覬覦iloom好久,去年來不及也還不確定到底適不適合我們家、也不確定是不是小學生真的會需要這麼一整套書桌,決定先按兵不動觀望一下,結果當了一年小學生之後發現、阿還真的超級需要欸!!

小學生的東西爆炸多!

多了超多本課本、還有字典、文具、色筆、更別說課外讀物也完全跟學齡前不一樣.....如果沒有足夠的收納空間,整個書桌亂成一團,根本超爆炸(不只是書桌爆炸、媽媽也會爆炸XDDD)因為東西一多就會亂到客廳或其他各式桌面、檯面....

然後又不能真的怪他們,阿因為就沒有地方可以好好收啊!

課本沒有課本的家,文具沒有文具的家,只能去跟以前的分類擠,沒有不可以,但覺得小學生其實每天也已經起早趕晚,回家還要到處找東西收東西其實也有點為難,還是要給他們確實的歸屬,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可以自己分配收納、可以自己找的到需要的東西,對學齡兒童來說,學習對自己負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前陣子心愛的外婆住院我真的好擔心,前後住了3個禮拜,我又有一個禮拜都不在台灣,只能在出發前和一回來就趕快衝去醫院,看她從反覆發燒好虛弱到越來越好、食慾也漸漸恢復,終於順利在端午節前出院了歐耶~

想想我們也到了一個下有嗷嗷待哺小孩、上有年歲漸高長輩、自己又要為生活打拼的三明治階段了(怎麼寫完這句我有點想哭)(遠目),只能說生活從來就不容易,所以每天更要選擇過自己想過的日子,這樣累歸累、牙一咬又還有動力可以繼續拼!

好啦扯遠(跳)

總之慶祝外婆終於出院的端午節想帶大家一起去吃頓好料,我們家不吃牛,不過整家族都愛吃海鮮,要既可以滿足大家的口味、又不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決定來去天母吃金鍋盃!

078C3118-56EC-4B7E-A9DE-FDC16A10DD9A.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會一瞬間這孩子已經2歲4個月了(登愣!!!)

S__3792898.jpg

而且也才發現上一篇紀錄竟然是一年前(再登愣!!!)

 

來一下美人魚也從比例尺變成玩物(?)的白雲成長進化史XDDD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噻!!!十週年!!!!

說真的我當初真的沒有想過我會結婚、更沒想過能有機會走到結婚十週年的這一天(遠目)

結果咻~一下的!就十年了!(嘖嘖~搖頭)

十週年的這天我們一如往常的一起上班,為了我們最重要的喜舖努力打拼(好啦!其實他中間有回去顧一下小孩XDD),跟最歡樂的喜舖人一起很精實、很踏實、很充實的累到深處無怨尤(噗),而且就這麼剛好,慰勞大家辛苦的慶功宴竟然就辦在十年前我們第一次出來吃早餐的NY欸~哎唷喂呀往事如煙(遠目)

30516544_1692523017462505_2199807563824889856_n.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說這週虎只有一天沒有遲到(而且是滑壘)早就有約法三章但他還是依然故我,常常搞得一早家裡就烏煙瘴氣,重點是今天早上明明六點多就起床卻自己在客廳玩Ipad到七點二十才來叫我們(我知道這句聽起來怪怪XDD),但他早就起床卻沒洗臉、沒刷牙、衣服也沒換,結果當然又遲到了....

Wii很生氣,他覺得虎屢勸不聽,於是跟虎說要處罰他這週末禁足,取消週末的高爾夫(其實這週本來就放假XDD),如果下禮拜再沒有改善,下週末的露營他也不能去!(登愣)

我想可能早上很趕,虎並不知道什麼是禁足,等到晚上回家我一解釋完禁足的意思、他就瞬間大崩潰的大吼狂哭了半小時...(也可能是我還想讓他更有感,還跟他說明天晚上爸爸媽媽要自己出去吃飯、他得留在家裡反省!噗XDDD)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repeat x300次)

我:不能喔!禁足就是要留在家裡好好反省。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啊哈哈哈哈嗨嗨嗨~想不到我們竟然也有真的走上露營這條路的一天!!!哈

IMG_3429.JPG

畢竟從第一露到現在,雖然每次都玩得很開心,但Wii遲遲不肯鬆口說可以常常帶我們去露營,可能除了他很不愛搭帳收帳,也不愛開太遠的車,也可能因為他特別淺眠,稍微風吹草動就會醒,所以每次去露營回來都說覺得很累.....

不過每一次露營我都覺得很愉快。(Wii:阿不然咧?!車也不是你在開、帳也不是你在搭阿噗)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寫在2017的年尾的反省。

明明在年頭說好要好好運動、好好上瑜珈課,然後還因此超幸運的有了SPACE YOGA贊助我一年無限次去上課的超棒邀約,還有Macaca來幫我們量身打造最適合媽媽們的瑜珈服,結果到了現在我竟然只去過五次!!!!!

而且其中一次還是因為邀約大家陪我一起上才成行的噗!!!

IMG_5732 2.JPG

其實SPACE YOGA真的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嚮往的瑜珈教室,很喜歡SPACE YOGA的概念,在都市叢林裡提供一個能讓身體健康、讓思想沈澱、讓身心靈都放鬆的Space,就像一個都市庇護所。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尬尬尬尬~~~~~真的真的真的生出來了!!!!!!!

螢幕快照 2017-12-14 下午6.04.22.png

哈哈哈哈哈說了那麼久,拖磨了那麼久,害羞了那麼久的書,這次真的是歷經超過懷胎十月的生出來了!!!!(遮臉)(遮臉幹嘛!這裡應該是要撒花吧!噗)

謝謝圓神當初願意簽下我這個很菜又每天忙得團團轉的作家,我們共用的討論進度和內容的群組叫做「先求有再求好」(哈哈哈哈這句是我說來鼓勵我自己的,別怕寫得好不好、就是寫就對了!先寫再說,有總比沒有好)(結果寫完覺得沒很好、每次看都想重寫哈哈很哈哈哈)

好啦!反正中間的艱辛和龜毛和重工和困難就不多說,直接跳到拍書封這趴~

文章標籤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這一趟旅行是夢想中的旅行一點也不為過,能在這麼多年後再跟大學姐妹們一起去旅行,真的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怎辦我才寫這一句搭配這張照片就突然好想哭)

IMG_8426 2.JPG

是說其實年輕時候根本沒想到結婚後要一起去旅行竟然這麼難,可能顧慮老公不好意思單飛(但約老公一起又很難),有了小孩的更是難上加難,畢竟能自理的枕邊人室友都很難處理了、更何況有要把屎把尿餵奶陪睡或是要上學的小孩纏身.......

19年前、畢旅的我們(大驚)(遮臉)

S__129630247.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的旅行總是ㄎㄧㄤ
 
Bonjour 早啊!昨天巴黎街頭在罷工遊行、封路交通管制又下雨,出門才發現原本打算搭Uber迅速定點移動的計畫不可行,回房間換掉原本很容易全濕的毛衣外套配便鞋,改換穿雨鞋和防風防雨的羽絨大外套,想說這樣就算都用走的也不怕濕噠噠、天氣再冷都不怕(覺得帥氣XDD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