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轉載來的參考用!! 

0-1歲的嬰兒每天所需的熱量約為110~120卡/公斤。 
寶寶奶量計算公式: (體重×150c.c)÷ 餐次/(天)﹦一餐的奶量 
新生兒的奶量(3kg×150c.c)÷ 8餐﹦60c.c/餐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終於是看到這個鼎鼎有名的清宮生男生女表了!!! (還可以電腦試算哩)

有人說準有人說不準,不過身邊的幾個朋友懷孕之後回去對照還都真的是說男就男說女就女.......

之前聽說有些農民曆上會有,但家裡的就剛好沒有,所以剛懷孕的時候就趕快叫KIME幫我用受孕的那週(4/12~4/17)看一下,看了的結果說那時期都是女的阿,結果居然帶把來.....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文章引用自好孕知識區、放來提醒自己用....


懷孕五個月(16~20
)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兩天心情其實很down,就連我這種報喜不報憂的射手人也忍不住在臉書上沮喪了一下...

原因就是最近收到許多支持喜舖的舖友來訊詢問喜舖是不是有經營副牌、或以為我們是不是有在其他官網上沒有告知的通路販售,才驚覺已經有和喜舖包一模兩樣的仿冒包在市面上流竄...

收到格友寄給我她誤買的仿冒包、看到自己辛辛苦苦一手打造、如同自己親生小孩那樣熟悉的商品、以一個外觀看似相似但實際上的品質卻差很大的樣子出現在我眼前時,除了驚訝、更多的是難過,想不到竟然到了有一天需要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說明自己才是正牌喜舖包的時候...

讓我難過的其實不是因為市面上越來越多的類似商品而覺得如何,畢竟這是個自由競爭的市場,良性競爭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而且套句我朋友說我做事就像在訓練賽馬一樣在眼睛的兩側戴上眼罩,根本沒在看四周的狀況、只專注在自己的眼前目標一直往前走...),一直秉持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別人做什麼怎麼做是別人的事.....

但市面上惡性仿冒越來越誇張,為了不想讓喜歡我們支持我們的大家誤解(以為我們開了個副牌),也擔心萬一有朋友誤買、有可能會被不認識我們的朋友誤以為喜舖包的品質只有這樣....尬的!一想到就很心痛.....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幾個月來覺得很萬用的這支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又有神奇霜之稱)!

DSC02046

是說一開始拿到的時候想說又不是乳液又不是藥,不太確定怎麼用比較好,一直就放在我書桌前,一直到某天虎虎大跌倒,好不容易結痂,但一直沒有全好,老是因為結痂的時候會癢,虎虎就會抓,抓破的又要再等結痂....

爬文看到這支據說很神奇的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什麼都能擦,最被推的就是有幫助皮膚加速修復的功能,而且不含類固醇、也不含香精、Paraben類防腐劑、羊毛脂、鄰苯二甲酸酯等易刺激的成分,所以連北鼻也能擦,就很安心的擦虎膝蓋試試看....

P7052023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知道飛利浦音波電動牙刷HX9332就是千頌伊宿醉醒來邊刷邊回憶排山倒海來的那隻鑽石機,

馬上興高采烈的答應要試用,因為想跟心愛的千頌伊一樣啊))))

哈哈哈哈(阿不是說已經解毒了嗎?噗) 

螢幕截圖 2014-04-09 13.04.18

這支超酷、除了凱文老師推薦還有得了國際間很厲害的IF設計大獎的鑽石機我已經肖想了好久,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先說,這是一篇很冗長的試管體驗紀錄,但我怕我不寫以後什麼都忘了!噗

 

試過三次人工都沒landing(原本最後一次醫生建議做試管,但我們剛好要出國、沒辦法配合打針和抽血的時間),和Wii討論後我們設了一個停損點,想說如果最後一次MC在4/30前就來得及是羊寶寶那我們就再試一次! 

然後MC就在4/29晚上來了,既然是個Sign,最後這一次就決定換去另一間朋友推薦、也離我們比較近的診所衝試管試看看!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噗!標題寫的好像很長很辛苦,其實也還好啦(笑)

話說從生完虎虎一直沒有打算、也沒有時間、也沒有勇氣再生第二胎,一直到去年年初想說要不試試來個馬妹才開始,剛開始還以為會像第一次懷孕那樣簡單,只先算危險期,連了兩個月都沒動靜,接著再像第一次一樣去婦產科照排卵、做功課,沒中,試排卵藥、照排卵、做功課.....試到馬妹都沒了還是沒消息。 

那想說反正也沒馬妹、又那麼難懷、不然放棄算了,反正說不定虎也想當獨生子,結果虎竟然說他真的很想要有弟弟妹妹,只好再繼續怒力.......呼!(誰想得到生第二胎的壓力竟然是來自於第一胎啦噗!)

 

只是聲稱要繼續努力,但羊妹似乎可以緩刑到隔年四月就又鬆懈了下來(還算危險期避開XDD),再加上緊接著開始連續飛個不停(剛一算去年竟然飛了十二趟!),直到十月才又想起來.....娃!阿羊妹還沒來欸!(不然哩~忙成醬!是要人家怎樣來啦!)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是說很早以前就有聽說LP33的好,去看過敏科的醫生也有說、長期攝取LP33益生菌是可以調整腸胃道的健康進而調整體質的,所以那陣子每天我們都會喝一罐統一LP33的優酪乳。

阿WII的過敏是蠻嚴重的,只要天氣一變,輕則眼淚鼻涕直流、重則頭昏眼脹沒辦法做事,所以我們持續都有在關注和嘗試去改善他的過敏症頭,有看過過敏門診,吃調體質的藥(醫生說其實就是調配不同種類的益生菌種密集服用)和打調體質的針都試過,家裡也盡量降低可能會致過敏的過敏原,不過他可能真的太根深蒂固,只要沒有持續保養,一換季或天氣變化太劇烈或太累,馬上過敏又會犽起來好可憐。

所以後來他除了天天喝酵素之外,定期也吃連醫生都說有用的益生菌保養,當初統一LP33出膠囊的時候就有吃過,和LP33優酪乳使用相同菌種,只是前陣子塑化劑風波的時候赫然發現竟然也中箭落馬.....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的行程是看展,展覽在浦東的新國際博覽中心

DSC03890    

又是看嬰童用品展...

DSC03897

上海的展場好大阿!!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晚上陪睡時習慣跟虎說些“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小孩,媽咪好愛你,我好開心可以是你的媽媽...”之類的想要來個溫馨結尾(畢竟白天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噗!)

 

有一天晚上依照慣例我又這樣跟虎說完之後,虎竟然回我說:媽媽我也愛你,是我自己想要來當你的小孩的...

(蝦米!!我一整個好驚訝但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我:是歐~那你為什麼想要當我的小孩?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懷孕第八個月(28~32週)

在妊娠後期由於寶寶體重增加得更快,因此媽媽可能會感到不舒適。經常性適度的運動可以減輕痛楚或避免受壓。而適當的運動(如睡前活動一下腳踝也可以),或穿著一些收緊的襪褲也能幫助防止腿部抽筋。若腿部抽筋的情況持續,醫生可能會建議媽媽服食一些低磷質的鈣質補充劑。

這個時期是寶寶骨骼發育的重要時期,因此要常吃營養價值高的動物性蛋白質,尤其要補充足夠的鈣、磷、鐵等。而為保證熱量的供給,因此也需要大量補充葡萄糖供寶寶迅速生長和體內糖原、脂肪儲存。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常常被問到我們家用的嬰兒監視器,今天來分享一下...

我們家用的是D-Link的夜視型無線網路攝影機(通常搜尋嬰兒監視器找不到這台,要搜尋IP Cam才有),外型白白、方方的簡約風。

1680336611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謝謝來自小馬的分享呀!!!
真的是非常北七,一邊看一邊微微點頭稱是有沒有......哈哈哈哈

建議可以看自己的太陽星座搭配月亮星座,接近或是超過三十還可以搭配上升星座來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依照慣例、新的作息表又上牆了!

 

8:00 吃早餐 (親餵or 瓶餵200ml)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