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還很溫馨的10歲虎生日快樂,結果歐買尬!這一開學也太艱辛了啊啊啊啊(尖叫)被如何教養10歲小孩的課題停釘的滿頭包,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好好說話是不是其實沒用?是不是真的要用罵的要處罰甚至要揍才會乖,整個人都開始懷疑起我自己,因為今天的事件,我覺得我好像忙到疏於管教、孩子都變成劍走偏鋒、好像很會鑽漏洞的走鐘了(掩面)

 

覺得我講歸講、他做歸做,一忙起來沒有就執行到底,聯絡簿上面一下寫什麼缺帶、一下又說是在學校沒帶回來,然後就過了兩禮拜......

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默默進入10歲的轉變叛逆期,已經像個小大人,很有自尊心、也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所以才更令人生氣啊尬的),那天聽他說:我現在都不怕被老師罵了啊~反正老師很常罵我、我已經習慣了....還笑笑的說,嗚嗚媽媽心裡都在滴血,我怎麼會一整個學期都沒發現他從一開始的挫敗變成無所謂的放棄啦~覺得自己很失職嗚嗚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我的虎虎10歲了!(怎麼寫完這句就好想哭XDDD)

3BD43B61-2799-4C13-9F08-BC9C057A4820

從當年一開始的辣虎、然後爺奶說辣虎不果要改樂虎、到後來我們根本叫虎虎(我最希望可以叫他胖虎XDD)就醬從小小一個哭起來很秀氣到現在哭起來超霸氣(攤手),從不囉唆吃很多到現在有得玩就懶得吃, 從只有他一個小孩到現在還多了他自己想要的妹妹來湊熱鬧、從很好相處到現在很多自己的規矩、從很暖心到現在很高拐但偶爾還是很暖心.....

哎喲喂呀~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而且原來虎是個高敏感的孩子,高敏度兒配上低敏度媽,噗!真是辛苦他了(拍拍)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神仙哈母真的比較難一點,因為Eric說希望哈母是可以有我的風格、看起來就會聯想到我,所以從一開始的粉點瓢蟲,雖然光瓢蟲身體要是肉色粉色和粉紅點彩色點就換了好幾輪,但好像除了點點跟我沒什麼正相關

IMG_7686

但還是需要一個會飛的角色,於是....(為何黑色那位一直讓我想到小燕姐....哈哈哈哈

IMG_7691

放上來跟其他定裝後的角色比比看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在設想繪本風格的時候就想說這本畫風要走一種簡約北歐設計感(誰會懂?噗)有童趣、又不會太過可愛的風格,小孩會喜歡、看了有親切感,大人也會覺得順眼可愛、做成商品不會覺得太小孩氣很快就膩......之類之類......

阿但講這麼抽象,誰會懂!噗

於是決定找之前曾經在我們喜舖共事過、已經很有默契、一位我很喜歡的設計師Ruo來合作,本來就很喜歡她的畫風,醜的可愛、美的奇怪XDD,找Eric討論完他也很尊重我的想法,就醬敲定!(台版角落生物聯盟衝啊!XDDD誰啦)!

然後主角也很簡單,就威廉在跟U說故事時候常說到的「小U小鳥」(但到底為何是小鳥啊XDD)、和因為暱稱就是虎虎所以是「虎虎老虎」(總不好叫虎虎結果卻是隻青蛙吧哈哈哈哈合理嗎),再加上一隻很好做成商品(喂~)的綠怪獸,和需要說說靜思語的智慧人士代表神仙哈母(我XDDD)

一開始的虎虎是長這樣!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戀家小舖的床組我們家用很久了說!

在還沒認識戀家掌門之前、虎幼稚園要帶睡袋去的時候、搜尋睡袋順便買了床組就開始用了,一試成主顧的覺得CP值超級高啊啊啊啊!!!

因為他們家產品都是台灣製,布料經過特殊處理,不起毛球(拇指)、色牢度高不會一下水就掉色混色(鼓掌),而且百貨高級床組車工但網路超親民價欸(撒花~)(哈哈好忙)

螢幕快照 2020-12-10 下午7.43.32.png

更別說他們該過的認證通通都有通過(拇指x2)要蓋在身上的、會密切接觸肌膚每天8小時的布料當然一定要安全無毒啊!!!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了大半年,這台Vitanmix E320 我真的超級滿意!!!

跟之前大台比起來,馬力絲毫不遜色(什麼都可以直接丟進去打XDD)、但機身更輕巧、顏色也更美更好搭配,跟我之前用過、適合小家庭使用的S30比起來,馬達更有力、可以打的容量更大 (E320的馬達高達2.2匹),打綠拿鐵更得心應手的容易,總之如果要選一台可以用個10年、20年的全食物調理機,認真覺得就是這台E 320了!

不專業開箱來一下

c4447b2052f134ab261732a8e20ee868e_4620693218561374433_200504_0035.jpg

有一台主機、一個不含雙酚A的食品級容杯和攪拌棒,還有一本厲害的使用說明參考食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噻!!!竟然就這樣一晃眼!40了!!!!覺得超酷、覺得新鮮、覺得哇嗚終於40!哈!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40好遠(好老XDD)就像前陣子才突然發現欸人家慾望城市裡的主角當年在戲裡也是才30好幾、當時還覺得好遙遠~阿!一下就到了~過了!噗!的這種感覺(遠目)

啊現在吹了40歲的蠟燭其實好像也好嘛!!(歐其實沒有吹到40的蠟燭,因為可能大家都怕我怕老所以都用問號哈哈哈哈)(啊!原來40歲就是用問號蠟燭的開始!)

 

40歲了,感覺是某種二次成年。

文章標籤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難得這週末沒露營、早上也沒出門,終於可以拿出這個最近收到覺得超威的無敵法寶-Kiss貼貼,想說應該可以享受一整個早上的安靜.....

D1BCA295-1EF5-4853-9CD3-469BF89E371E.JPG

阿貼夜光星星的時候還沒事,還可以兄友妹恭的輪流貼,哥哥還會說:這個要給UU貼...

4162A7A3-5358-4F77-8E2A-4B5D6570C01B.JPG

還會一起躺著看星星(噗)XDDD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我跟虎吵架了!(本想開直播取取暖但本人實在太狼狽哈)

事情是這樣的,下午他很想很想出去玩、去踢球、去溜冰、去找朋友玩,但其實一早爸爸已經跟他騎車騎了一大圈、還上了桌遊課,也因為下午社區要普渡所以時間有點卡,爸爸說想休息一下建議他玩個拼圖,他悻悻然的把拼圖拿出來準備開始玩,結果我好心想幫他把拼圖收集起來拿進房間的時候踩到他的地雷(他已經有整理一盒是有邊的、一盒是沒邊的),於是他超不爽直接用大哭抗議。

阿我就不是故意的啊!

 

給他哭了一下之後我跟他說:虎虎媽媽不是故意的,但如果你因為媽咪把你的拼圖弄亂媽媽跟你道歉,那現在我可以怎麼幫你?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歐買尬!!默默的一晃眼也到了這一天!!!

要送UU去幼兒園找陳老師了!!(陳老師是以前虎虎也去的幼稚園,陪伴虎虎從2.5歲一路到上小學,我們全家都很愛她)(但請不要問我、我是不會說的XDDD)

自從打算要準備送她上學開始,就常常有意無意、有事沒事就問她說要不要跟哥哥一下去上學,她有時候說要、有時候沒回答,但從U有記憶以來,就是每天早上都看著爸爸媽媽帶著哥哥去上學,也許早就心生嚮往只是沒說(哈哈最好是),然後也提前先找陳老師討論U適合上學的時間點,老師建議我們在要去上學之前,先趁小朋友下課後的時間先去學校玩一玩、看一看,先熟悉熟悉環境、認識一下老師。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要去上學前的那週末,開始積極的跟她預告:UU下禮拜就要跟哥哥一樣去上學囉!去學校好多玩具好好玩唷!(並且先約哥哥在旁邊敲邊鼓)(畢竟虎真的覺得陳老師那邊超好玩,講的他自己都超懷念、很羨慕妹妹可以去XDDD),要帶什麼東西呢?要不要帶被被阿?.....之類之類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覬覦iloom好久,去年來不及也還不確定到底適不適合我們家、也不確定是不是小學生真的會需要這麼一整套書桌,決定先按兵不動觀望一下,結果當了一年小學生之後發現、阿還真的超級需要欸!!

小學生的東西爆炸多!

多了超多本課本、還有字典、文具、色筆、更別說課外讀物也完全跟學齡前不一樣.....如果沒有足夠的收納空間,整個書桌亂成一團,根本超爆炸(不只是書桌爆炸、媽媽也會爆炸XDDD)因為東西一多就會亂到客廳或其他各式桌面、檯面....

然後又不能真的怪他們,阿因為就沒有地方可以好好收啊!

課本沒有課本的家,文具沒有文具的家,只能去跟以前的分類擠,沒有不可以,但覺得小學生其實每天也已經起早趕晚,回家還要到處找東西收東西其實也有點為難,還是要給他們確實的歸屬,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可以自己分配收納、可以自己找的到需要的東西,對學齡兒童來說,學習對自己負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前陣子心愛的外婆住院我真的好擔心,前後住了3個禮拜,我又有一個禮拜都不在台灣,只能在出發前和一回來就趕快衝去醫院,看她從反覆發燒好虛弱到越來越好、食慾也漸漸恢復,終於順利在端午節前出院了歐耶~

想想我們也到了一個下有嗷嗷待哺小孩、上有年歲漸高長輩、自己又要為生活打拼的三明治階段了(怎麼寫完這句我有點想哭)(遠目),只能說生活從來就不容易,所以每天更要選擇過自己想過的日子,這樣累歸累、牙一咬又還有動力可以繼續拼!

好啦扯遠(跳)

總之慶祝外婆終於出院的端午節想帶大家一起去吃頓好料,我們家不吃牛,不過整家族都愛吃海鮮,要既可以滿足大家的口味、又不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決定來去天母吃金鍋盃!

078C3118-56EC-4B7E-A9DE-FDC16A10DD9A.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會一瞬間這孩子已經2歲4個月了(登愣!!!)

S__3792898.jpg

而且也才發現上一篇紀錄竟然是一年前(再登愣!!!)

 

來一下美人魚也從比例尺變成玩物(?)的白雲成長進化史XDDDD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噻!!!十週年!!!!

說真的我當初真的沒有想過我會結婚、更沒想過能有機會走到結婚十週年的這一天(遠目)

結果咻~一下的!就十年了!(嘖嘖~搖頭)

十週年的這天我們一如往常的一起上班,為了我們最重要的喜舖努力打拼(好啦!其實他中間有回去顧一下小孩XDD),跟最歡樂的喜舖人一起很精實、很踏實、很充實的累到深處無怨尤(噗),而且就這麼剛好,慰勞大家辛苦的慶功宴竟然就辦在十年前我們第一次出來吃早餐的NY欸~哎唷喂呀往事如煙(遠目)

30516544_1692523017462505_2199807563824889856_n.jpg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說這週虎只有一天沒有遲到(而且是滑壘)早就有約法三章但他還是依然故我,常常搞得一早家裡就烏煙瘴氣,重點是今天早上明明六點多就起床卻自己在客廳玩Ipad到七點二十才來叫我們(我知道這句聽起來怪怪XDD),但他早就起床卻沒洗臉、沒刷牙、衣服也沒換,結果當然又遲到了....

Wii很生氣,他覺得虎屢勸不聽,於是跟虎說要處罰他這週末禁足,取消週末的高爾夫(其實這週本來就放假XDD),如果下禮拜再沒有改善,下週末的露營他也不能去!(登愣)

我想可能早上很趕,虎並不知道什麼是禁足,等到晚上回家我一解釋完禁足的意思、他就瞬間大崩潰的大吼狂哭了半小時...(也可能是我還想讓他更有感,還跟他說明天晚上爸爸媽媽要自己出去吃飯、他得留在家裡反省!噗XDDD)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repeat x300次)

我:不能喔!禁足就是要留在家裡好好反省。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