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飛來飛去當空媽,每次出國回來後都覺得床頭櫃面、茶几、地板角落都好容易積灰塵.....剛好最近認識了這對除塵雙寶LaLa&shushu~

DSC01574

長的是LaLa(噗)(在叫誰?),矮的是shushu。

(LaLa展開的面積比較大、配長的伸縮桿,用來拖地、或比較高的地方用,shushu則是比較機動性的手持式,適合桌子、檯面隨手除塵,也有伸縮功能,細縫處、高櫃子角、燈具...之類比較刁鑽的空間)

 

現在只要簡單用Lala輕輕鬆鬆亂拖一通就能讓地板乾乾淨淨!

(是說真的就是要這麼輕咧~LaLa靠的是含有吸著劑可以粘粘灰塵,太重壓反而效果不一定好!),不用特別去拿要插電的吸塵器出來,一樣有除塵的效果!

PA290758

用shushu更是可以超有效率的隨手黏除檯面上的灰塵和塵蟎!

要吸塵器清理桌面和檯面其實不一定方便,大費周章又可能會捲起灰塵造成二次汙染(有時候吸完塵,過了一天以為灰塵很快累積,但其實被排風口捲起的灰塵再度落下......)Lala&Shushu有黏著劑的設計,可以很有效率的一次黏起灰塵,不需要重複來回打掃。

有效率的除塵很省時也很省麻煩,雖然我們家很幸運的已經有打掃阿姨幫忙,但要維持讓有潔癖的室友覺得乾淨,也還是得很花時間的去維持,要是沒有除塵Lala&Shushu,光拿出打掃用具、收起打掃用具就累了...(也太容易累吧~噗!)

 

再說以前總覺得不管怎麼擦或是吸,家裡總是有很多灰塵,以前以為是因為我們家住在靠橋邊所以落塵量太大,現在搬了家,連窗戶不常開的更衣室也是每天都有擦不完的灰塵....

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是....

螢幕截圖 2013-10-29 01.53.37 

尬的!我以為是外來的灰塵,其實光自家產出的塵蟎的屍體、排泄和我們身上的皮屑或空氣中的黴菌物就已經佔了百分之80吧...噁...

 

塵蟎最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以人類或動物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是我們、尤其是小童,最容易致過敏的過敏原之一(台北市衛生局2008發佈的統計數據中,對國小一年級學童的進行過敏原檢測,塵蟎占90.7%!)

2011/9/16的科學人雜誌報導:我們室內每公克灰塵中平均含有2000隻塵蟎(驚!)地毯最多、其次是棉被、床墊、枕頭,再來就是地板和沙發,而且那份研究也說“每公克只要含有500~1000隻的塵蟎,就容易誘發過敏。

難怪每次大掃除、整理衣服或掃地之類灰塵亂飛的時候都會噴嚏、鼻水直流、眼睛癢的大過敏!

是說在台灣這樣的環境裡蠻難完全杜絕塵蟎,只能控制塵蟎滋生的數量、清除塵蟎的屍體或排泄物之類的過敏原,打掃的時候選擇直接吸乾抹淨的避免二次汙染!

LaLa&shushu有Duskin獨家研發的吸著劑,布面上的吸著劑有抗過敏原成分,除了有助於吸附灰塵,可以確實的捕捉、包覆住灰塵之外,還可以抑制其96%的活動(參考DUSKIN官網所述),而且重點是、不揚塵就不容易造成二次汙染,也就比較不易致過敏!!

螢幕截圖 2013-10-30 23.52.07  

超細的全絨毛設計沒有死角很方便使用~

DSC01572

而且細細的絨毛連細縫裡的灰塵也可以很輕易的吸起來~

螢幕截圖 2013-10-29 01.39.02 

短的shushu清潔百葉窗的時候很好用,先把百葉窗都關上....

DSC01599

輕輕的順向拂過~

DSC01601

再反轉百葉窗的方向到底,一樣再次輕輕拂過.....

DSC01603

搭啦~惱人灰塵不費吹灰之力就清潔溜溜!

DSC01605

簡單的造型隨處放都不會太突兀~

DSC01576

用來掃除植物上的灰塵也很方便,以前都一片片用擦的,現在用shushu、一樣輕輕拂過....

DSC01524

簡單到連小童都上手!XDDD

DSC01527

覺得來自日本的DUSKIN的設計很貼心也蠻方便,個人最中意的部分是:這樣方便的除塵方式竟然還不用自己洗咧!XDDDD

頂多是比較髒的時候可以用吸塵器先吸一吸,用了一個月可以直接打電話或上網請DUSKIN來回收更換,環保簡單又方便!!

螢幕截圖 2013-10-29 17.00.37  

以上!

推薦給跟我一樣蠟燭多頭燒的人妻主婦~ ^___^

 

更多關於除塵LaLa&shushu的資訊請見網站:http://www.duskin.com.tw/lala/index.html

博客來也買得到!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391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