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Weekend從禮拜五晚上邊喝悶酒邊看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開始...(為何喝悶酒不解釋,總之看完這部超~好看的電影有很深的感觸,但下次再說)

DSC04473

隔天拜六早上我們去園區咖啡廳吃早餐,啊竟然有這種夜市遊戲機咧!(好像旁邊某廣場有年貨大街)

拜六一大早小童在路邊打電動這樣對嗎?!!噗

DSC04477

吃完早餐我們去摳司口補貨(還遇到姚太太^ ^妳好呀~真的很謝謝妳的鼓勵!),也補了幾本書(是一個冥冥中被老天爺提醒的感覺..)

無心的壞話會寄放孩子一輩子 是本有教替代句型的工具書,光看書名就覺得很有道理,畢竟無心的壞話也是壞話,聽到之後會在心裡埋下壞種子...不只是孩子、就連我們都這麼大了也還是會被負面的語言傷害,可以好好說的話,為什麼一定要用質疑、尖銳、負面的口吻批評抱怨?烙狠話威脅或諷刺挖苦的方式真的好嗎?

雖然真的很難一直保持正面的態度說正面的話,但為了自己、為了身邊的人、還是要繼續練習練習練習,我每天都提醒自己儘量做到“不好聽的話不說”、“沒有建設性的話不說”、“尖銳批評的事情不說”......(盡量啦!)

20140111_141915_thumb[1] 

很Lucky的從摳司口回家的路上小童直接進入午睡模式,下午趁著還有太陽的時候去旁邊的國小運動!

DSC04495

(為何我腳是呈現比肩膀還寬的稍息?!)(虎三歲還騎三輪車真的有點弱掉...噗)

DSC04489

好棒還有綠草地可以野餐~這時的爸爸去跑步了!

DSC04507

跑了三圈之後,第四圈小童說要跟爸爸一起跑...

DSC04511

第五圈小童說要騎車陪爸爸跑...

DSC04516

半圈之後被用推的回來....(爸爸好辛苦!XDD)

DSC04520

有運動的小童晚上很好睡,爸媽可以很早開始看電影(這週末連續兩晚都宅在家看電影,儼然年過三十走入上昇星座變摩羯了...)

DSC04525

 

禮拜天的行程比較緊湊,一早去踢了球,然後去基隆吃滿月酒(終於在路邊親眼看到小鴨了~),晚上不想再出去吃(果然很摩羯XD),就跟虎一起決定晚上要吃青花菜+紅蘿蔔+黑木耳豬肉粥和瓜仔肉蒸蛋!

我煮虎幫忙洗菜超甜蜜呀XDD(但阿爸今天很辛苦在補眠沒人幫我們拍照)、虎洗完菜還繼續幫忙洗碗,並且很合作的趁等粥煮好的空檔先洗澡(這小子最近很不愛洗澡不知道為何)。

洗好澡超期待,一直問煮好沒,幫忙放桌墊(但邊開始帶哭腔說:“我好餓喲~”),叫爸爸起床,等爸爸來一起上桌開動....

虎:嘩!!!終於可以吃了!!!

DSC04534

虎虎好捧場唷!!!(媽媽好聰明,粥太燙,用這小可送的珐瑯盒當碗、接觸空氣的面積比較廣、涼比較快)

DSC04537

專心切蛋!!!

DSC04542

超大口!!!(這位媽媽為何這麼愛捕捉孩子大口吃?!)

DSC04548

吃成這樣,連嘴邊指縫都不放過的捧場捏~~~

DSC04550DSC04551

應該是真的好吃吧轟~(自己說!噗哈哈),而且最後這一大碗還都有吃光唷!

不錯不錯~開始煮之前有跟他說虎自己挑的菜都要吃光的這招有效!^ ^

 

就醬~平凡小幸福的週末報告完畢!

充好電了,可以繼續了!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