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賈女士(我媽)她終於下定決心的去耀美植牙了!

DSC00007

其實想幫周媽賈女士做植牙、把牙齒整理好一直是我的心願,賈女士她們小時候沒有學刷牙又愛吃糖,所以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是整口整齊的假牙(我還是看她的結婚照才發現她原本是有小虎牙的XDD)

她說她們那個年代,做一顆牙的牙套要把另外兩顆磨小再套起來,所以壞一顆要套兩顆,不知不覺的就整口都是牙套,乾脆全部拔光戴那種整口活動式的假牙(那麼乾脆到底是為什麼?!)(難怪以前我爸很愛虧我媽說她可以邊刷牙邊吹口哨~噗!) 

整口假牙的壞處就是年紀大了,牙齦萎縮就越來越掛不住牙齒,越來越不穩,她吃東西就越來越難,尤其是這兩年改吃素,她說她很多時候都是含一含就用吞的,青菜更不用說,她根本咬不斷嚼不爛...(好心疼),但牙齦萎縮這種事也不可逆,眼看著這樣下去只會隨著年紀越大越惡化,但超怕痛的賈女士始終不敢嘗試,直到這次,她才終於答應,因為我用如果她還要再多活個2、30年,沒牙吃東西真的很可憐、不如趁現在還能治療的時候趕快治療...之類的勸說她,終於!!

光看背影也知道她很緊張!哈

DSC00013 

負責舒眠麻醉的醫師正在跟面色鐵青的賈女士解釋...

DSC00015

我:媽媽你不用怕啦!加油!我在外面陪你。

媽:但你笑成這樣是??

(誰叫你都幾歲了還這麼怕!噗)

DSC00020DSC00021DSC00022DSC00023

開始了開始了~~~要準備開始了~~~

DSC00025

媽媽加油!!!!(我仿佛看到我六十五歲時候的長相....噗)然後拍完這張賈女士就進入了睡眠狀態!哈

DSC00032

專業的麻醉科醫生開始監控心跳和血壓...

DSC00034 

更專業的盧大醫師來了!!!

DSC00036

這張是我媽計畫要植四顆牙的位置(阿果然是整口沒牙的X光耶!ㄎㄎ)

DSC00045

 

 

媽媽這次的治療是做四顆植牙、上下各兩顆,用釘扣式的植體,像扣子一樣、扣上整排的牙齒,能用最少的植牙數量達到最穩固的假牙使用,是盧大推薦我媽整口都沒有牙齒這種最有效率的方式。

DSC00040 

期間麻醫都全程在旁邊監控任何突發的狀況,很安心!

DSC00041DSC00042

經過大概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好了!!

盧大說他盡量能放植體盡量放,下排兩顆植體很OK,上排的狀況不太好,只能一顆先補骨、植一顆。

DSC00099

麻醉完很虛弱的賈女士繼續在外面休息(Btw, 現在重新裝修後的耀美已經不是這張椅子了)(而且我完全無法理解一個要來麻醉的太太為何還穿高跟鞋阿?)(攤手) 

DSC00046 

回家之後的賈女士第一個禮拜很辛苦,除了傷口痛(畢竟我媽她超乎常人的怕痛)她整口都沒牙,整個變回嬰兒般的全部都要打成泥才能吃,好可憐~

(太可憐了不好意思拍她XDDD) 

一個禮拜後陪媽媽回診所複診....

DSC00101

  

這段時間媽都先住我們家療養,不過一開始突然沒牙的婆婆有點驚到虎虎XDDD,我順便跟虎說因為婆婆小時候吃太多糖又沒刷牙結果牙齒都壞掉拔光光,虎馬上露出很悲天憫人的表情:婆婆你還好嗎?!哈哈哈哈

後來婆婆就戴起了口罩,免得虎每次看到她都很悲天憫人.....噗!

DSC00104

盧大說媽媽下排的牙齒復原的很好,不過上排的可能留不住,很納悶為甚麼上排的骨頭狀況差這麼多~

DSC00108

賈女士這時才突然靈光一現的說:阿!我以前拔光牙齒做假牙的時候好像因為有暴牙、牙醫有順便幫我削骨的樣子......(噗!!順便削骨?順便削骨?順便削骨?削骨是有在順便的嗎太太?!!!)

但盧大依然專業並且鎮定的說:歐~難怪!骨頭很薄!沒關係!那我們就先補骨觀察後續的狀況吧!((真的好專業)(拇指)

DSC00109

就醬阿~賈女士的植牙之路正式開始!(這張是她剛植完一個禮拜還在痛痛的時候)

DSC00113

後續會再繼續追蹤報導的!哈

 

 

 

PS. 附上我們全家連親朋好友都去看的耀美牙醫資訊。

耀美牙醫官網:http://www.shining-dent.com/

螢幕截圖 2015-01-09 00.14.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