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上禮拜好久不見的Wii爸媽終於來台北看我們了!!!
 
11908893_877741732295305_3770048396601887880_o  
 
前幾次跟爸媽一起的時間好短,要不是爸媽一下就回去、不然就是爸媽來台北支援讓我們出國,都只有匆匆相聚,這次終於有比較充裕的時間相處,阿不過依然是超簡單的行程,沒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只有一起吃頓簡單的飯,一起在附近晃晃,一起晚上等孩子睡了之後喝點紅酒看看電影....
 
這次Wii為爸媽選播的是驚悚勵志片:“進擊的鼓手”,看的爺奶心跳加速邊看邊說以後不要讓張虎練成這樣......哈哈哈哈我是能控制嗎?
 
覺得愛孫的爺奶很可愛,早知道父母的教養和隔代的教養一定會有差別,小孩和爺奶或是外婆阿祖間本來就會有他們特有的相處方式(我小時候就特愛去外婆家,因為外公都會買養樂多給我喝XDD),更何況Wii爸早就說了小孩是我們負責教,他們負責寵,所以只要我們沒看到,軟柿子團隊大都能盡情揮灑(笑)
 
只是某些狀況發生剛好我們也在現場的話,做爸媽的就很難不馬上處理,畢竟時機錯過不再有,當下沒說、小孩以為被默許,之後再糾正他不僅成效不彰、小孩自己也會質疑,為什麼之前都可以現在就不行.....
 
但可以的話我會把小孩帶離現場,顧慮小孩也會愛面子尷尬、更怕萬一用詞不當讓長輩不開心,然後每次遇到這樣狀況的時候都默默覺得超級感恩,感恩自己能遇到像Wii爸媽這樣明理的公婆(如果旁邊是我外婆或我媽就一定會搶著幫虎說話XDDD)
 
 
就像這次有天晚上虎吃飯扭來扭去不好好吃飯,我跟Wii都已經吃完、又剛好離開餐桌各自去接電話,等回到餐桌發現虎虎飯沒吃完,奶奶說:虎虎他吃不下了,所以他飯沒吃完,他說想吃綠豆糕,所以我拿給他吃。
 
登冷!!!怎麼會有這種事?!
 
可以不用勉強每頓飯都要吃完,但飯都吃不下了怎麼可以有吃甜點的額度?!臭虎虎自己也知道理虧,在旁邊鬼靈精怪臉但默默不出聲...
 
於是我就跟虎說:虎虎,你吃不下飯卻可以吃甜點合理嗎?
虎:不合理。(自己知道就好)
我:那我勸你最好把飯吃完。
虎:好(默默把剩下三口吃完)(雖然還是很盧並且找台階下的要我餵他)
 
然後這時Wii媽在旁邊都沒有說話,默默看著虎把飯吃完,尬的!心裡真的覺得超感恩,謝謝Wii媽、謝謝Wii爸,謝謝他們願意尊重我們、給我們空間、讓我們用我們的方式教養小孩!
 
 
能夠理解每個人的教養觀念和在意的點不一樣,但大家都是為了孩子好,只是用著不同的表達方式,當媽尤其是到了現在更能深深體會互相尊重的可貴。
 
 
雖然爸媽都說來台北“度假”完回去都要休養生息好一陣,養足精神氣力才能再來(笑),還是很期待爸媽三不五時來給我們照顧照顧呀~
 
 
 
 
 
Btw, 也謝謝下次要幫我們帶虎虎回台東度假的Wii妹呀!謝謝你們願意挪時間配合我們,感謝阿感謝~
 
11222916_877741735628638_148498486140148816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