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虎從月子中心回來之後就自己睡自己的迷你小床(畢竟那麼貴的床不睡也太浪費XDD),好像不到一年就幫他把小床變中床,再過一年從中床變成大床,兩歲半睡到五歲....

時光飛逝啊~(遠目)

變大床那次有點失策,以為他都已經自己睡了兩年多應該可以繼續自己睡,沒想到床欄一打開,這小子會一直自己走出來找人陪睡,睡覺前的那段時光又特別溫馨,於是爸媽心甘情願的中招,開始陪公子就寢(等他睡著再離開他房間),而為了陪睡的舒適度,只好整個房間都是床....合理嗎?噗哈哈哈哈

 

這次幫虎換床,主要是虎真的大了,想幫他換張帥氣的新床,也因為想把這張虎已經睡了五年的床傳承給小U睡,所以在小U來之前要先幫虎做好心理建設、並且準備好他的床,大概從半年前就開始跟他說:『虎長大了,要當哥哥了,媽媽想送你一張新床當生日禮物!』、然後沒事就給他看看新床的圖片、慫恿他『我們來換一張超帥可以溜滑梯、床下有遊戲空間的床要不要?!』,搭配帶他去現場看床,感受一下有溜滑梯的床真的超級帥,連我都期待了!哈

不過真的要買床配溜滑梯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房間尺寸有點不夠,於是就在確定要下單的前再問他一次,確定要溜滑梯嗎?

很神奇的他竟然說他比較想要投籃(歐耶!媽媽內心歡呼)於是媽媽馬上順勢接著說:好啊!而且如果裝了溜滑梯就沒位子投籃,那裝投籃框就好OK嗎?

虎一口答應:好!!

(哈哈哈水喔!省起來!)

 

要裝的早上首先要先來把舊床拆了!

從小床變中床變大床虎虎都有幫忙,這次要拆床當然也要請虎虎哥哥跟爸爸一起。

認真!

超認真!

非常認真!

無敵認真!!!

拆好了!哈哈哈哈

家裡有個小男生其實也真的蠻不錯,以後爸爸老了還有年輕人可以接力做工XDDDD

拆好床之後時間接的剛剛好,裝床師傅一來就很專業的把要裝的床組都先整齊的放好....

超快!!!不到40分鐘就組起來了!虎一直在旁邊看著他的床從無到有....

這次換床我幫虎選的是可以一路用到大的Flexa,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想要有溜滑梯,不過一旦開始研究這品牌、現場摸過之後就會愛上它床體本身的品質和組裝的細緻度,更別說還有很Fancy專屬男孩或女孩的配套花色可以佈置床組,之前用了Stokke的經驗很好,不只耐看還很耐用,虎虎用完換小U加起來可以用快十年很值得,這次幫虎換床也覺得投資一張好一點的成長床應該很值得,雖然之後不需要改成上下舖,但可以架高使用床下的空間。

可惜今年的花色海盜、動物之類的虎都不太喜歡,後來還好業務幫我找到過季的運動款,感覺有足球門應該很對虎虎的胃口,果然沒錯,虎非常滿意他的新床,有足球又有我另外在網路上買的籃框,嘖嘖嘖~男孩啊!

本來是幫虎選了斜梯,想說剛開始每天要爬上爬下的斜梯好像比較安全,但現在已經換成直梯,因為他每天奔來奔去的打籃球我好怕他撞到,安全變成不安全XDDD(所以家有多一組很新的斜梯,如果有人要買可以八折賣!哈)

超開心有籃框的小孩沒辦法停下來,為了怕吵到樓下的鄰居,隔天就趕緊去幫虎買了比較輕軟的兒童用室內籃球,然後規定他早上七點以後、晚上九點以前才可以玩,以免蹦蹦蹦的太擾人!

除了練習投籃之外,他最愛在看完NBA之後很熱血的模仿NBA假灌籃(啊就明明這麼矮的框~)

結果強力灌籃了幾次之後,登愣!!籃框斷了!噗

虎把籃框灌壞了之後超傷心,一直到我們剛好在Costco買到這螢光籃球框組,小童才終於一掃陰霾~哈!

IMG_6400

下舖放著楊藥師夫妻和Kimi送我的軟墊,很剛好、很好躺,籃框則是隨著小童想挑戰不同高度從床邊換到掛矮衣櫃上....

IMG_6497

 

以上,

五歲虎換床記!

 

Btw, 是說雖然虎還是沒辦法戒掉要人陪睡的習慣,但現在只需要在下舖靜靜的陪他(因為跟他說他要練習自己睡,雖然我在但要假裝我不在這樣),可以開著小燈,邊上網邊等他睡著,有種在秘密基地撿到一小段獨處時光的愉悅咧~呵

IMG_1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