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帶小U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說她頭頂和額頭上的皮屑和兩頰的紅疹應該是新生兒脂漏性皮膚炎,可以在洗澡前用嬰兒可以用精油推勻按摩再洗掉,回來試了之後覺得蠻有效,頭頂的皮屑都沒了,額頭還剩一些些,然後就也沒特別注意,直到一個禮拜前突然發現小U的臉好像變得有點嚴重,整個臉都紅紅點、塊狀皮屑,好可憐的樣子....

IMG_9075

記得虎以前只有在月子中心時期因為我吃太燥熱又餵母奶、讓他身體長紅疹,注意一下飲食之後就都沒再有皮膚的毛病,不禁開始思考這兩胎之間的差異,一胎有忌口、一胎比較沒有(大部份的時候還是很乖啦!而且就算沒忌口也都只有淺嚐沒有大吃)(歐!有喝了幾杯珍奶!噗),一胎蠻悠閒、一胎蠻操勞,一胎自己帶全天、一胎保姆顧,一胎男生、一胎女生.....雖然還是很無解,但看完格友們超熱心又認真的分享自身經驗有安心很多(大感謝啊!!鞠躬)

整理了以下幾個說法:

- 麻油或天然椰子油擦臉再洗掉。

- 擦母奶

- 清水洗,擦乳液(推薦品牌有:慕之恬廊、理膚寶水、燕麥修護霜、施巴、優麗雅、猴子棒、舒膚特、貝恩...)

- 茶包泡水洗澡

- 苦瓜水泡澡(把苦瓜洗乾凈切片約1.5cm丟進超大鍋,冷水煮到滾再煮個10-15分鐘,放冷,每次洗澡時候有紅疹的地方就多拍拍,通常紅疹兩三天會開始退)

- 太嚴重就先擦醫生開的藥

 

還有,放寬心,總之大一點就會好了!哈

 

不過我還是有做了一些事啦~

- 洗澡前用純植物基底的精油按摩ㄧ下再洗掉,然後洗乾淨之後擦乳液(我用的是法國貝貝和慕之恬廊)。

- 開冷氣,保持低溫,洗澡水不要太熱。

- 因為U是趴睡,我不確定會不會是臉接觸床單的關係,所以勤換床單,然後連嬰兒洗衣精也先不用,只用溫水洗淨烘乾。

IMG_9606  

 

才第二天好像就有明顯改善轟(原來是太油又太乾!哈)

IMG_9131IMG_9138

 

第三天

IMG_9259

男扮女裝U!噗

IMG_9260

 

第五天 好像好很多欸~

IMG_9383

 

第六天 

IMG_9492

是說嬰兒進步好快喔~

原本都只會看的健力架上的鏡子咿咿唔唔,一個禮拜就開始會玩旁邊的玩具拍打出聲了!

(Btw, 這個done by deer的健力架很不賴,長得可愛,可以隨時提到任何地方放,而且玩具能隨意更換位子,還玩不到高的可以先換下來旁邊玩)

IMG_9489

 

然後到了今天第七天!哇~好像真的差很多轟,比起一個禮拜前的皮膚(還剛好撞衫XDDD)幾乎都快好了欸~哈!

IMG_9561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噗!好老的廣告詞XDDDD)

IMG_9560

 

以上,

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只能說嬰兒的恢復力真的很快,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為了嬰兒的皮膚,冷氣就催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