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吃完飯癱躺在沙發上突然聽到廁所裡傳來父子倆一陣嘻嘻哈哈的聲音...

IMG_2240 3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Wii他他竟然請虎幫忙換燈泡!!!

IMG_2239 3    

媽媽心裡怕但媽媽不說的當下只心想:天啊~虎他才五歲欸~這位爸爸你為何要把你自己的工作給孩子做啦(跺腳)

有點緊張的站在旁邊準備隨時支援,看虎又期待又興奮又蠻小心的聽著阿Wii的指令...

Wii:先把蓋子轉開...

IMG_2243 2  

Wii:輕輕的掀開....

IMG_2242 3

Wii:接著轉燈泡(廁所的燈有兩種光源,一種是間接燈、一種是這次在修的燈泡燈,虎他們在修的時候,是只有開間接燈的)

IMG_2241 3

Wii:把壞掉的燈泡拿給媽媽,拿一個新的,然後對齊上面剛剛那個洞把燈泡轉進去....

虎有照著做的把燈泡放進去轉了但可能沒轉緊,第一次開燈的時候還不會亮,Wii檢查過重轉一次,然後也再請虎再轉緊一點(才能算是虎完成的)

搭啦~終於修好!父子倆都好得意!!!(但媽媽在旁邊超揪著一顆心!呼~)

IMG_2244 3

是說這種事應該只有跟爸在一起的時候才會發生,媽媽壓根不會想要請五歲兒換燈泡,總是會擔心會不會受傷、會不會電到,會不會怎樣又怎樣.....

但這次之後我發現,其實就真的這樣放手讓小孩試試好像也無妨(當然是要在大人的監督下),可以讓小孩更有責任感、讓他覺得對家可以有付出有建樹,完成後也讓他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是大哥哥,可以跟爸爸一樣把壞掉的東西修好,勇敢放手的收獲遠比想像的到的多更多....

好吧!媽媽請勇敢放手!阿但爸爸你可不可以不要放那麼多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