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最近虎虎吃飯的狀況讓我們有點頭痛~

他明明從小就可以自己大口吃飯的一個小孩,也許是因為發現有人餵比較輕鬆(還可以邊玩邊吃)之後,現在越來越會耍賴,常常吃飯不專心,三不五時找理由跑來跑去,或是飯含在嘴裡不咀嚼不吞嚥,吃飯不好好吃一直玩一些有的沒的...

阿跟婆婆一起就算了(反正我們不在那就是他們婆孫倆的事)(畢竟婆婆實在太寵,之前還一度讓他邊看Ipad邊餵他,說這樣比較好餵、他可以吃比較多)(昏),但越來越覺得苦惱,因為他本來跟我們吃的時候還會守規矩,現在卻越來越變本加厲習慣不專心自己好好吃飯.....

哎~~~吃個飯要一直提醒、一直請他坐好實在很煩!(光用打字的我也邊打邊忍不住皺眉頭)

  

吃不完時間到就收起來的招數不太有用,他會說『我要吃!』然後拼命多塞幾口,覺得這樣塞滿嘴不太好,消化不良又容易噎到!

設碼錶的招數一開始有用,但現在要是時間快到還差太多來不及吃完的時候,他會哭哭啼啼的說『真的太多了!』或是『嗚~我還想吃!!』嘖嘖嘖(搖頭),而且也搞的整桌大人都神經緊繃,氣氛僵硬...

 

今天又是一樣,Wii幫他裝滿菜肉剪好,設定時間請他在時間內吃完,眼看著還剩半碗他就開始哭『我覺得爸爸真的幫我裝太多了~嗚~太多了~嗚~而且我不想要都混在一起吃~嗚~~~』,我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就先沈住氣的把碗收到旁邊說:「那不然不要吃了!等下也不要玩了,直接去洗澡睡覺。」

想也知道他一定是按照劇本大哭:「不要不要!我還要玩!!爸爸裝得太多了~我不想要都混在一起~」

我:「那你如果還想玩,就要把這碗飯吃完,吃了剩一半也沒有別人可以吃,這樣太浪費」

虎:「好!我要吃!」

然後我就等他冷靜下來開始吃的時候邊問他:「虎虎其實如果不設鬧鐘,你覺得你20分鐘吃得完嗎?」

虎點點頭:「吃得完」

我:「那如果你都可以自動自發吃得完就不用設逼逼了啊!設時間逼逼逼其實媽媽也很緊張~」、「還是媽媽幫你準備一個盤子,你自己夾你要吃的菜跟飯,拿多少吃多少,吃不夠再夾,但夾了就要吃完,菜跟飯不要混在一起,然後你自己吃,要在半小時以內吃完這樣可以嗎?!」

虎認真想了想:「可以」

我:「那我問你,你跟婆婆在一起的時候,你想要婆婆餵嗎?」

虎:「想要」(噗!哈哈果然!這臭小子)

我:「那如果你想要給婆婆餵的話,就不能自己選擇要吃什麼或是要分開吃,婆婆會像今天這樣一整碗這樣餵你,你也要吃完喔!」

虎:「好」

我:「然後我們約定,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就要改回之前的方式,你沒得選,爸爸媽媽幫你選,裝成一整碗,你要在逼逼逼的時間內吃完!」

虎:「只有一次嗎?我是說變回那樣是只有一次還是之後永遠都是?」

我:「之後都是啊,因為你沒有遵守約定自動自發,那就只好要按照爸爸媽媽的規定!」

虎:「好!」(慎重)

我:「OK!那我們約定好了,寫下來,請簽名,要遵守約定喔!」

IMG_6848

認真!!!

IMG_6847

呼!哈哈不知道這招有沒有用,就試試看囉!

 

Btw, 今天要寫約定的時候問他那第一個約定是什麼,他說:是婆婆來的時候婆婆餵!!噗!這算什麼約定啊?!!我才不會寫上去咧!!!臭小子!哈

IMG_6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