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這週虎只有一天沒有遲到(而且是滑壘)早就有約法三章但他還是依然故我,常常搞得一早家裡就烏煙瘴氣,重點是今天早上明明六點多就起床卻自己在客廳玩Ipad到七點二十才來叫我們(我知道這句聽起來怪怪XDD),但他早就起床卻沒洗臉、沒刷牙、衣服也沒換,結果當然又遲到了....

Wii很生氣,他覺得虎屢勸不聽,於是跟虎說要處罰他這週末禁足,取消週末的高爾夫(其實這週本來就放假XDD),如果下禮拜再沒有改善,下週末的露營他也不能去!(登愣)

我想可能早上很趕,虎並不知道什麼是禁足,等到晚上回家我一解釋完禁足的意思、他就瞬間大崩潰的大吼狂哭了半小時...(也可能是我還想讓他更有感,還跟他說明天晚上爸爸媽媽要自己出去吃飯、他得留在家裡反省!噗XDDD)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要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repeat x300次)

我:不能喔!禁足就是要留在家裡好好反省。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就是不要禁足(repeat x300次)(搭配摔沙發抱枕、踢茶几)

我:虎虎請你把抱枕撿起來,不然我要請你進罰站然後直接上床睡覺!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邊哭邊撿抱枕搭配踢腿捶沙發)

我:虎我給你兩個選擇,1. 我們也可以不要去吃飯,我們一起在家,然後禮拜六禮拜天禁足兩天2. 禮拜六晚上你在家好好反省,我有約一個陪玩老師陪你一起讀書練習下週的小考,然後自己洗澡、自己九點上床、九點半睡覺,好好表現,這樣禮拜天可以不用禁足,下午我們可以去跟豆哥他們玩。

虎: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禁足....


老實說當下我真的有點不知道怎麼收尾,大發脾氣狂哭成這樣歐買尬!

後來剛好我們要去剪頭髮,想說給他一個機會換個地方說話。

 

上車後果然他有比較冷靜一點

我:虎你知道為什麼會被處罰嗎? 

虎:嗯

我:在我們家不小心犯錯會被處罰嗎?

虎:不會

我:對,那明明知道不對還故意做、瞞著爸爸媽媽做這樣對嗎?

虎:不對

我:嗯所以!虎你這個禮拜就是這樣,明明知道應該要怎麼做但卻故意拖拖拉拉、還偷偷摸摸的趁爸媽睡覺玩Ipad,然後連續遲到這麼多天也不想改善,還覺得當遲到大王沒關係很好笑,所以爸爸處罰你要在家反省,你知道要怎麼改進嗎? 

虎:嗯....嗚~~~~

我:而且我們以前被禁足都關在房間裡什麼都不能做,你現在只不過是待在家裡不能看電視玩Ipad,而且媽媽還有請一位陪玩老師來陪你,你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老師還是會陪你玩你想玩的。

虎:嗚~~~~(又大哭了)

我:虎你現在的感覺是怎麼樣?很傷心?狠生氣?很難過?覺得很不想要但又覺得媽媽講得也對?

虎:都有!嗚~~~~

我:沒關係,你想哭可以哭,不過明天還是要在家禁足,表現得好,就可以只禁足一天,禮拜天下午就可以跟朋友玩了

虎:嗚~~~~我想好可以怎麼改了!

我:很好喔!你這麼快就已經想好怎麼改了?

虎:以後我一起床就要去叫你們!嗚~~不能自己玩Ipad到七點多才去叫你們起床!嗚~~~

我:(噗!這是重點嗎?!)嗯嗯那除了叫爸爸媽媽之外呢?自己早上該做的事情有哪些?

虎:嗚~洗臉刷牙穿衣服吃早餐整理書包穿襪子穿鞋子!嗚~~~

我:嗯!對!你都知道啊!而且你也都會做啊!那媽媽答應你,以後每天早上都起來陪你吃早餐,你有沒有叫我我都會起來,然後你要準備好、準時七點半可以出門!(註:前陣子有比較多採訪,Wii體恤我晚睡,所以早上他會起來送虎讓我多睡點)

虎:好!!!嗚~~~

 

呼!然後剛好也就到了公館,下了車進了店裡很快的變換情緒,搭配爸爸買來的黑糖珍珠,又可以笑笑的陪我們一起剪頭髮、靜靜的躺在旁邊了 (喂~)那剛剛那個瘋狂的小男孩是誰?!!

28467697_1652241418157332_897361077567908730_n.jpg

 

雖然知道讓孩子有發洩的出口也是好事,但養小孩好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