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跟虎吵架了!(本想開直播取取暖但本人實在太狼狽哈)

事情是這樣的,下午他很想很想出去玩、去踢球、去溜冰、去找朋友玩,但其實一早爸爸已經跟他騎車騎了一大圈、還上了桌遊課,也因為下午社區要普渡所以時間有點卡,爸爸說想休息一下建議他玩個拼圖,他悻悻然的把拼圖拿出來準備開始玩,結果我好心想幫他把拼圖收集起來拿進房間的時候踩到他的地雷(他已經有整理一盒是有邊的、一盒是沒邊的),於是他超不爽直接用大哭抗議。

阿我就不是故意的啊!

 

給他哭了一下之後我跟他說:虎虎媽媽不是故意的,但如果你因為媽咪把你的拼圖弄亂媽媽跟你道歉,那現在我可以怎麼幫你?

他哭一哭看我在幫他分類有比較冷靜,但說時遲那時快妹妹又拿了他其中一盒(妹想幫他拿進房)他很生氣地用搶的回來,我也就有點嚴肅的跟他說:不要對妹妹這麼兇,可以用講的不要用搶的(瞪)

然後他就又崩潰了(登愣)

飛撲到沙發上的瞬間還順便弄痛我的肩膀來表達他真的非常生氣,但打到我也踩到我的點,我站起來跟他說:虎虎你故意弄痛我,你不高興可以哭但不可以傷害媽媽,我這一個小時都不想跟你講話(離開)

 

接著是長達20分鐘的嘶吼大哭捶抱枕,他可能覺得沒人關心他、越哭越激烈的又踢又踹還開始丟抱枕,亂丟東西也是我的點(點也太多XDD) 忍不住很生氣的說:虎虎請你把抱枕撿起來!!想哭可以但亂丟家裡的東西不可以!!!如果你這樣亂發脾氣那我要取消你下週回台東明天也不要打棒球了!

他繼續亂吼亂哭亂捶亂盧,我整個動怒用很兇狠的口氣說:虎虎你因為這個拼圖發這麼大的脾氣,還摔東西,大吼大叫這樣可以解決事情嗎? 而且還打我,你是不是沒有被打過被吼過,然後我就學他剛大吼的樣子對他大吼,他一愣,哭著說:你這樣喉嚨啞了是你自己跟我沒關係(咦)

我:要哭可以,趴著捶這個枕頭也可以,但這樣亂摔家裡東西不可以,你那麼想摔怎麼不摔你心愛的戰鬥陀螺?

虎:我只是想要你跟我說對不起而已啊(哭)

我:可是我有道歉啊,剛剛有跟你說媽媽不小心弄亂你的拼圖跟你道歉啊

虎:可是我沒聽到啊

我:那我再跟你說一次,虎虎對不起剛不小弄亂你的拼圖。

虎繼續哭:我就是想冷靜一下你也冷靜一下然後就好了,可是你就是一直來罵我....

 

虎不爽的躲進房間繼續哭,搭配一百句不知道在胡說什麼的氣話,我讓他哭一下,哭到他叫我過去,突然覺得我剛因為一個7歲小孩而動怒的反應實在不太對,他再怎麼機車是他的事,但我卻因為他機車而變成噴火龍嘶吼媽就是我的事,如果我跟他說因為他這樣我才會怎樣....,那我跟他每次說都是因為妹妹怎樣所以他才怎樣之類的又有什麼不一樣?!(哈哈哈哈阿到底是怎樣)

我決定跟他道歉。

我:虎虎對不起,媽媽剛不應該對你大吼,我剛那樣做不對,你可以原諒我嗎? 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也沒有養過7歲的小男孩、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可能只是想也讓你感受那種不舒服,但這樣不好,對不起。

虎:嗚~(繼續抽噎哭了一下)然後說那我們可以討論一下以後不要怎樣嗎?

我:不要怎樣?舉例看看?

虎:你不要沒問過我就動我的拼圖.....

我:噗!(翻白眼欸)好!我下次不會沒有問過你就隨便動你的拼圖!(還真的都在檢討我就對XDDD)

 

然後他就好了。

儼然大發洩完了一場(可能跟上了一場體育課一樣)後來整個可以心平氣和的泰然處之欸(攤手),看到妹哭還很冷靜的說:嗯她想睡覺轟?!

噗!啊剛剛那麼瘋狂發神經的孩子是誰?!😂😂😂😂

S__7135315.jpg

尬的!養孩子真的好難好難、好難不動怒啊啊啊啊!!!

共勉之阿共勉之(上網估狗降血壓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