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小酌兩杯交際應酬賺較多 年薪多14%

喝酒交際應酬是很多生意人的工作習慣,生意要談成,似乎就多少得喝點酒。其實這種說法最近被美國一個非營利性機構的研究證實,每週固定到酒吧喝小酒、交朋友的人,年收入比那些滴酒不沾的人要高。

三五好友周末聚集在酒吧聊天,認識新朋友,看起來好像沉迷於玩樂,然而美國確有研究報告顯示,這些人比較會賺錢。聖荷西大學經濟學教授史崔漢說,「我們的研究結果發現 ,有喝酒習慣的人賺比較多 ,而我們的假設是,會喝酒的人有比較好的社交能力,假如你認識更多朋友,就表示你會有更多潛在消費者,客戶,雇主,而那能增加收入。」

這份由一家非營利性智囊團機構隨機抽樣八千名美國人作的問卷調查顯示,會去酒吧喝點酒社交的人,賺的錢比滴酒不沾的人多出10%到14%,男性當中,每個月至少去一次酒吧的人,收入平均高9%。然而,這並不表示喝越多酒,就賺越多錢,報告也指出,以一周小酌3到9杯最適量。

當然,也有人認為這份報告不夠精準。美國飲酒和食物協會代表克羅梭爾說,「現在問題是,有社經地位的人在公眾場合喝酒會不會影響報告結果?我認為這個研究非常似是而非 ,而我也希望看到更多資訊,我想看到更多研究是關於人們喝哪些酒,是喝葡萄酒?啤酒?等等。」

也有人認為,如果是在高爾夫球場以球會友,喝點果汁聊天,也不代表這種方式不能談生意。因此,有喝酒習慣就能賺更多錢,這種說法還是見仁見智。

原網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5/17/b5jy.html

哈哈哈
原來
會喝還真的賺比較多歐!!!

那~~~
拎了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