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家,好像都還沒有好好介紹過哄,連上個月新搬來的小妮跟奈奈都介紹過了,我們這老住戶都還沒有介紹過............只能說一路以來,從三月搬進來之後的同居生活是個充實到爆表,又是忙整理又是忙結婚又是忙上工的~呼~來補一下補一下啦!!

那就從先簡介一下我們身為奈奈說的藍鑽夫妻檔(超會介紹人來住附近~哈),之所以可以吸引兩對好朋友緊接著可能第三對(加油加油請用心想事成法阿小姮!ㄎㄎㄎ)也要出現的選擇心路歷程開始好啦。

自己其實說實在的,從澳洲回來之後,就一直覺得自己是住在鳥籠裡,不太能開窗,開窗也不能有什麼好風景,但各位住在台北市的捧優們應該也能了解,要方便的集合住宅不就都像是在住鳥籠嗎~~只是有的比較大有的比較小有沒有~呵!! 阿不過總是因為住在忠孝東路五段實在是太便利,所以擠規擠、小歸小,也沒有真的要有所行動的搬家。

直到跟wii在一起之後的某天,他說他們租的房子差不多要到期了(wii之前是住在板橋),房東太機車不打算續約,可能要再重新找房子,那多年來大台北附近永和中和板橋都住過,真的蠻想就乾脆找個自己的房子,反正租金也是一樣在付,倒不如有間自己的窩還比較安定踏實的多,於是,就開始了陪看房子non-stop的行程。

那可能是我自己從小雖然很常在搬家,不過幾乎都是沿著忠孝東路,國小開始到現在二十多年,從五段住到三段再住回五段,除了有兩三年遠到林口街虎林街、還有兩三年更遠到了中和南勢角,(呼~阿住過的得還真多耶),大都還是在交通很方便的東區也幾乎都是在住的很習慣的台北市,所以就跟wii討論,租是沒甚麼差,但如果要買的話,可能區位的考量還是比較重要,不管增值與否、至少能夠抗跌,信義區這邊就還不錯阿(離我又近~哈),然後大概一個月左右,我們都在永春站附近到處亂看,拖朋友的福、也看了一些近東區投資客的房子。(投資客的房子好多都是很老舊或是法拍的房子,低價買進再重新裝潢來賣或租)

一開始是以三房加上要捷運沿線的方便為主,但因為考量預算,看的都是幾乎中古屋舊房子,雖然是可以大改特改沒錯,但就在媽媽的朋友帶我們去看了超遠的三重重陽重劃區的預售屋新成屋之後,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新房子還是比較舒服耶!!這是我們一致的感覺。

新社區不只是機能性、空間感,都讓我們對繼續看的老公寓整個有點不知所措,那個"氣"歐~好像真的差有點多!!可三重對我們來說也還是太遠(當時我們一個在新店一個在內湖上班),再加上張爸對房子方位的考量,訂金都付了還是決定退掉重來過。

不過經過那次之後,看房子就再也不想亂槍打鳥了!!!決定先把變數確定起來、再訂好條件用篩去法,確定Wii妹決定要留在板橋,不跟哥哥一起住,於是房間數從三房變成兩房也可,然後跟Wii定要的好方位(張爸略懂風水),阿wii自己則是決定要屋齡不超過3年的新成屋,條件還蠻龜毛的又囉唆,那時候又還沒有已經歸納好可以直接查詢的新成屋專區,找了一陣子又挑過一輪之後,好不容易篩選了兩間再請Wii爸上來看。

一間在景美安文教區,一間是在南港重劃區;
景美那間其實裝潢的很美,就是夢想中的白色屋子,幾乎是不需要裝潢就可以直接辦進去住的那種,
  

南港這間則是很新、一年左右的新成屋,房子都還是新的味道,社區環境很棒、可以用的設施也很多,而且也是在以往習慣的信義松山方向。
  

重點是兩間都有看的到景觀的大窗戶!!!

景美的看綠油油的山,小缺點是附近有還沒遷移的電塔和山邊角落還沒全遷完的小墓仔坡,雖然屋主說遷移完畢後就會變成一大片公園,但南港這間看的是水岸河景和遠山的還是勝出了。
 
(原本屋主的樣子,被wii擋住的後方隱約有看到風景有沒有)

說到南港這間,比較起來是比景美貴了些,但卻是我們因為要找方位,開著車在南港重劃區繞半天、以為沒望的時候才突然對到~”欸~是對的方位耶!”~趕快先跟警衛打聽社區的名字,再跑去附近的仲介一間間找有沒有我們要的那棟來的咧!!! 有種得來不易特別要珍惜的緣分感覺~哈

那因為算是自住也算投資,考量的還有未來附近區域的發展,景美雖然是文教區也近捷運、臨近的商圈機能也很方便,不過南港這邊有南軟、有南港世貿、還有鐵路地下化之後的公園綠帶和幾個大型BOT案(雖然時程很遙遠),也有捷運會通車,種種原因,雖然房子都很新…卻有漸漸比出高下的感覺。

再加上南港的新大樓,社區管理費雖然小貴,但維護管理的很好,也因為算是蠻大的社區,所以大樓一定要扣的公設,住戶們加在一起就變的很實用,不會只是池塘、花園、樓梯間之類;有還不錯的健身房、室外SPA游泳池、桌球桌和撞球桌,還有兒童遊戲間、開放的閱覽空間,
 
 

還有一個多功能會議室(後來我們公證迎娶時候辦的BUFFET就是在會議室裡),可以用的到的設施很多,感覺整個就划算起來,健身費都省了咧!!! 
 

那其實還斡旋了蠻久,也考慮很久,,週邊贊成反對的聲音也聽了很久,好不容易決定也買到之後,在等待交屋的過程也耗費蠻久,不過,為了兩個人一起的幸福小窩,再怎麼等待和辛苦也都是值得的啦!!

終於搬進來整理好的有一天晚上,夏天涼風小夜景搭配蛙鳴,我們一起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躺著看DVD的空檔,我問阿wii,”你夢想中的家是怎樣啊??” 他說:"就像這樣阿"!! 哇~真的耶~!! 不就也是我一直以來夢想中的家嘛!!!
 

窗戶有大片寬廣的風景,有河堤可以散步,再也不像是住在擠擠的籠子,再也不怕跟鄰居的距離近,可以光溜溜走來走去也不怕有人看到~哈,是心想事成吧!!! 


而且後來過了兩天又突然發現,我們社區後面的人行道種的還是我每年都會跑去忠誠路看的、我最愛的台灣欒樹耶~oh my god!!! 
  

心想事成真的是有用的啦!!!!哈哈哈








文章參加網路徵文活動,同步刊登於: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