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興致勃勃的期待了好久,終於要一鼓作氣開始了,
搞的時候也很開心呀,
完全沒有想到怎麼結果會臭成醬.........

阿就是一心一意要把家裡的深色家具漆白啦!!!
(想到哪裡去了........最近被情色奈奈影響講話都很A~哈).

這次要塗的都是深色系的木頭,共有三樣四件物品─
兩枚粉紅蘑菇椅 、一張穿鞋椅、一張全身鏡,用的是可以遮蓋深色的白色的遮蓋漆。


不過可能是一開始沒有先搖勻,所以塗第一層的時候不太遮蓋......
 

再上第二層........


臭都臭暈了,還要一邊自己幫自己拍照做紀錄.......


好嗨行程好多樣化的人妻歐!!!



刷鏡子之前要先貼紙膠帶,免的溜手塗到外面去很難收拾。


然後都漆了兩遍連鏡子都漆好了之後......


才想到說要把上蓋掀開免得會被黏住打不開.....
 

但卻發現要是掀起來晾乾的話,漆會走山,只好又把蓋子蓋下來.......


結果等到全部都漆完的時候.....



蓋子真的黏住了啦!!!!!
變成一個裝滿拖鞋的箱子...........拖鞋都被困在裡面........整個很兩光耶.....
該不會還得要重買拖鞋吧~~噗!!!


上完兩層還剩一點補色的時候,已經被臭到快要被暈厥,但一看到粉紅蘑菇從咖啡腳變成小白腳.....很熱血的嗨勁又來了....兩個多小時之後,終於大功告成,
漆用完了,腳也麻了,腰快廢了,頭也被臭昏了,但看到大家都白白的.......
真的超爽~超有成就感的啦!!! 哈哈哈哈


粉紅真的就是要配白色的才是王道!!!




不過哄,漆完、看是看的很爽啦,可是一間小小的客廳要等到一整罐油漆的味道都散掉,再怎麼通風也還是個臭、.再怎麼用力吸 找人來吸也吸不完 還會變阿達.......噗
聽叔叔說可以放鳳梨皮消臭,也有在網路上查到消除油漆味的撇步:

1.盡量將房子的所有窗戶打開˙讓空氣循環更迅速一些。(有,都打開了,每天都開循環扇再吹)

2.放置鳳梨皮是方法之一˙數量要多˙別接置於桌面上或櫃子上˙要鋪上塑膠袋。(放了放了,但超過一天一夜就有水果酸掉的味道)

3,用白醋加清水˙比例1比10˙白醋1˙清水10˙將所有油漆過的傢俱櫃子˙擦拭1至2次˙甚至3次也沒關係˙可以很快消除油漆味與木材甲醛的藥水味。(不曉得會不會變成揮之不去的醋味家.....)

4.可以點薰香油˙但˙空間大˙效果慢。(已經在家裡到處點了.....)

5.在室內放一碗醋,或者放一碗稀釋的阿摩尼亞水,兩三天後房間裡的油漆味就會完全消失。(感覺也是個一不小心家裡又是酸醋味還是尿味的,犧牲有點大.....)

6.將洋蔥切成碎塊,放入一個小盆裡,放於房間的中間,幾天以後也可以將味道消除。(不要吧.....沒了油漆味來個洋蔥味.....噗)

7.在室內放幾桶冷水或鹽水,這樣房間裡的油漆味也能很快消除。(這個試過了,還好,沒什麼明顯效果)

8.在房間裡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難聞的油漆味就能除去。(去哪裡生一把乾草阿厚)

以上,目前有嘗試過的是......
放鳳梨皮和點香精蠟燭,第一天剛放的時候真的有顯著的效果,家裡都是鳳梨的味道、聞不太到油漆味,有沒有,整個放的滿滿滿....


不過只放了一天一夜,就怕會臭酸生果蠅,也沒有補上新鮮的果皮替換,就只繼續用香精蠟燭每天不間斷的點著......雖然很敏感的鼻子還是一直有聞到油漆味,不過也有聞到香香的精油蠟燭味,也還OK。

現在點的是臭弟送的玫瑰口味,一開門就先聞到玫瑰香,再看到可愛的要命的小白椅,哈,被臭暈也值得了啦!!!哈哈哈


PS 1: 還有其他照片請見一定要白白的才行......

PS 2: 其實原本還想連鋁門裝都一起漆一漆,這次真的被臭到有嚇到,看來還是多存點錢直接整組換掉的比較實在!!!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