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真的是太熱太熱太熱........超想在飯後晚上來杯清涼的檸檬汁(註1),所以昨天就買了無子檸檬想說要來自己試試看。

先備妥幾顆檸檬(註2),外皮要徹底洗乾淨。

這次使用多功能調理機取代榨汁機,是因為上網查了"好喝檸檬汁"之後才知道,原來檸檬汁是要連皮一起壓榨才會有香氣,難怪之前每次用榨柳丁汁機來擠檸檬汁就只有酸沒有香...............

所以這次就參考前輩分享的方式,先去頭去尾,再把一顆檸檬切成八小塊,丟到果汁機裡,加適量的冰塊、水和冰糖或果糖(註3)。


快速攪碎幾次、但不能攪太久不然會有苦味,然後因為太快速了,所以來不及也忘了拍照~哈

最後再過濾掉檸檬皮渣渣,嚐嚐看酸度和濃度、再適量加入冰塊或開水、果糖或蜂蜜.....

搭~喇!!!! 相當清爽的新鮮檸檬汁就完成咧!!!!



第一次嘗試的結果,是很濃醇香,但有點不太會控制果汁機,有檸檬的香氣卻也已經有點苦味.........沒關係,阿Wii說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再來試試看!!!!



....................................................................................

註1:  截至目前為止,個人認為全台北最好喝最香最帶勁的檸檬汁是在承德民生路口、阿桐阿寶四神湯前面的移動果汁攤,真的是超酸超香超好喝,愛喝檸檬汁不怕酸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

註2:  內行的有交代,檸檬是要挑外皮有光澤有亮度、毛孔細小摸起來很平滑的才棒。

註3: 下一次要來用煉乳取代冰糖和蜂蜜試看看,敬請期待~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