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得發暈,家裡不開冷氣真的很容易心浮氣躁,那天受邀跟WII一起去參加了圓滿生活家的夏日手作盆栽活動,簡單的使用一般外面買的小盆栽就可以。


剪張牛皮紙,像包禮物那樣把花盆包起來......
 

再綁上粉紅色的細麻繩,超簡單的DIY就可以讓原本普通的盆栽、醜醜的盆子變得很有樸質的手作感。



其實關於夏天的家居佈置,清爽的白和舒壓的綠都很適合,淡色系不只是有放大視覺的效果外、也不會吸光吸熱讓溫度升高,綠色是屬於冷色,所以深深淺淺的自然植物綠色系也非常適合妝點夏日居家。

很多地方也都有在賣,IKEA、B&Q、生活工場、大潤發家樂福等等之類的各大賣場、都有三、五十塊的簡易小盆栽在販售,也可以趁假日有空去悠閒的逛花場挑,買過長壽花很好養、有葉子有小花的很可愛,或是可以水生的也很方便─黃金葛、莎草、還試過左手香.....

小盆栽的選擇真的很多,這次買的是咖啡豆和百萬心。


買回來裝在底部沒有開口的可愛花盆花器裡,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處放,簡易布置又不用擔心澆水的時候會滲水。



隨處都有小綠意是種很有用的消暑招數,不管是放補充食材的層架上、或是洗手台旁邊來一下,都有清新的FU。



這種小可愛綠植物,很方便可以隨便剪隨便插隨便活,一開始是芽給我的,一直到最近終於知道他的名字"百萬心"....



看膩客廳穩重系的沙發了嗎??
暖色系的厚織質感適合需要溫暖的秋冬,夏天來換上輕薄涼爽的淺色系鋪面吧!!! 不只是會感覺空間被放大之外、也能有降溫的效果。

很簡單只要先量好沙發的尺寸,橫著量總長和直著量總長,記得還要加上會被多包進去的尺寸,再去永樂市場挑塊布、素面輕薄的比較便宜,最多最多一千多塊,就能有像是換了新沙發一樣的效果。


除了視覺上、房子裡面用綠意小植栽覺得涼爽之外,還可以派出夏日居家不可或缺的檸檬,光是擺在桌上一缸就清涼了起來~哈。
 

檸檬真的很好用,不想熱呼呼的炒大菜紅燒魚時、是晚餐烤魚的好朋友;配蜂蜜配煉奶一起打冰沙是悶熱午後和飯後解膩的好朋友;切兩片檸檬丟水杯、檸檬香氣和果粒讓水變得更清甜,是有時候不想喝白開水時候的好朋友。
 

分享呀雅教我的居家方便小撇步,先輕輕的把檸檬洗淨、刨檸檬皮絲放在密封保鮮盒裡凍起來,再把檸檬汁先擠好凍成檸檬冰塊,隨時想喝都有新鮮檸檬原汁,冷熱皆宜,灑上檸檬皮的清香,消暑又健康!!!

除了檸檬之外、葡萄柚也不錯,也可以切片或是擠汁丟水杯裡,百香果、奇異果冰沙也真的是有夠清涼。



ps.特別感謝施愛咪大德溫馨快遞來的有機檸檬,今天早上喝的時候真的是有超級驚豔!!!



本文為永慶宅部落[圓滿.生活.家]邀稿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