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不像在公司、中午會大家吆喝著去吃飯,一忙起就忘了時間,有時候又覺得一個人好麻煩吃........就這樣,常常亂忙一通的忘了吃、懶得吃.........

直到有貼心的朋友擔心我在家餓死、要來幫準備飯菜冰起來、常被問怎麼又瘦了.......才驚覺怎麼這麼誇張,再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固定的三餐真的很重要。

但開始執行確實吃三餐之後,中午可以怎麼簡單吃、吃簡單就很傷腦筋,有時候會有溫馨的鄰居阿奈來找我吃飯,一個人嫌麻煩、兩個人剛剛好,可是我們也都還是不想花太長時間,簡單的麵和超方便的水餃是最好的選擇!!!

但就算是跟著奈和小姮從宜蘭到台北團購著好吃的手工水餃,有時候還是會缺糧斷貨......這次好開心受邀試吃[灣仔碼頭]的水餃,除了每個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之外,重點是超方便、以後近近的超市都買的到。

試吃新口味"豆苗豬"。

一打開真的很方便耶,一顆一顆的分別站好,可以直接拿不像傳統冷凍水餃那樣整團黏作伙,要煮幾顆直接數,很適合我們這種吃多吃少不一定的人。


袋子的背後就有清楚寫著最美味又方便的做法:大水煮滾轉中火,放入水餃後蓋蓋子(讓水餃在鍋子裡打滾),六分鐘後開蓋子再滾一分半左右,就好了耶!!!


從頭到尾 我只有燒滾水、下水餃、蓋蓋子、按定時器開、按定時器關、掀蓋子、再設定時器,再按掉關火,就煮好了耶!!!有夠方便,不用一直在旁邊顧火加水,太方便了!!!

上桌囉!!!!這是第一次在小姮家煮,沒有定時器靠感覺煮的時候,所以好像有煮的比較糊一點,但灣仔皮薄餡多真的有名不虛傳。


一咬開,滿滿的餡,豆苗豬好吃耶,很蔬菜、很清爽,又不會太素,向霖也覺得很不錯,八月好像還有豆苗蝦仁會新上市,還要再去買!!!


我媽跟我說的,吃水餃要喝水餃湯才會飽,很妙,但從小都喝,不喝還真的覺得沒飽,灣仔他們煮完的水餃湯還蠻好喝,有點像非常非常淡的骨頭湯,可能是他們的水餃皮薄餡多、裡面的湯汁滲到湯裡的關係,完全不像有些水餃湯會白白麵粉感很重那樣...。


同場加映,韭黃蝦仁口味!!

有沒有,這次煮完就厲害了!!!哈,每個口味的內餡主料不同透出來的顏色也不一樣。

真的有整隻蝦仁耶,好好吃唷,真期待豆苗蝦仁新口味!!


灣仔的內餡已經是有些鹹味的,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沾醬料、所以吃起來是覺得剛剛好,但如果習慣沾醬的捧優,沾一點點就好,不然有可能會有點太鹹.....,阿wii吃的時候是一定要配上他家鄉來的剝皮辣椒,辣味口感也很不錯。



下次要來吃吃看三鮮和豆苗蝦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