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香港行是受邀去參加幾米在時代廣場的展覽"Jimmy All The Way-A Christmas Celebration"


一開始就想要帶媽媽一起去,記得五年前第一次去香港也是跟我媽去的,很久沒帶媽媽出國(想當年去澳洲前可是每年都有帶媽出國玩的咧~),這次剛好有阿wii公司活動超幸運抽到的長榮香港機票,呀呼,一切都很順!!!

結果誰曉得,我媽跟我說他開始吃素!!!!

噗~有謀搞錯阿!!!去香港卻吃素...厚.....

趕快先去問空姐可不可以臨時換成素食餐,好加在空姐很溫馨,而且很貼心的連回程的餐點也幫我們一併換好。

很驚喜的素食餐不錯吃耶~尤其是這個涼拌半天筍好好吃唷!!!


也特別喜歡長榮機上的毯子。
因為每次坐飛機都很容易有靜電、尤其要是有毛毯毛衣類的更是靜電的不得了,長榮的毯子是純棉的,完全不用擔心會被靜電啪哧啪赤嚇到,很讚。


很快,一個多小時就到香港了,阿香港機場很貼心耶,有免費的手機充電站說~(還沒有I phone就是~呵)


搞半天還沒講到這次要去看的幾米展覽........

那話說回來,其實我從大學時代就好迷幾米的繪本唷.....從"向左走 向右走"就開始一直接下去迷,還有把更之前的"森林裡的秘密"、"微笑的魚"找出來看、更不用說蒐集悠遊卡之類的了...哈。

就好喜歡他的畫都用很豐富的素材、很飽滿的配色、把很深刻的感情用很簡單的話語表達出來,就像不管多久、每次看最愛的"月亮忘記了"都還是會好感動。

這本書當年陪伴我經歷度過爸拔離開的痛...不管看不看的見、只要記住了就好。

也就因為幾米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階段性意義,所以這次受邀真的也特別開心和榮幸!!!

而且去了才知道,其實我們台灣的幾米已經是第二次在時代廣場辦展覽了說,這次是特別配合聖誕和新年的氣氛,從戶外經過手扶梯到二樓大廳,一整系列的主題布置,從11月17會一直展到1月5號(但戶外的只有展到聖誕節過後)。

好多好熟悉的人物和場景唷..........

從想像裡走出來的超大支毛兔




真的是要親眼看見才能體會的很棒,走在裡面逛著好夢幻唷,超有走在繪本裡的fu咧.....呵


二樓也很美,有一支超大的紅木馬、和好多綠綠樹,還有紀念品專區、哈。




 這系列是香港展覽活動的限定商品"A Dream in my heart",可以來買一下2010年的行事曆,超應景!!!!


還有好多也都好可愛的商品~~~~



真希望台灣也可以趕快開一家幾米咖啡店,有幾米風的設計、幾米風的空間、幾米繪本主題的咖啡小點、還可以買的到幾米的商品......哈哈哈哈....超期待!!!






其他的相片都在和媽媽到時代廣場看幾米的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