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需要保護當事人所以不能說到底是誰在宿醉.....所以雖然很北七、但那麼難過的一整天都掛在沙發上床上跟馬桶之間真的有點可憐有點慘...


有上網找到一些解宿醉方法來分享一下:


1.吃些水果 櫻桃、葡萄、蘋果等,都含豐富果糖;或烤麵包或餅乾上抹蜂蜜。 

2.喝運動飲料 酒精有利尿作用,所以會頻尿,造成脫水。運動飲料能補充水份和礦物質。 

3.肉汁清湯讓胃腸舒服 一杯清湯是很好的宿醉後早餐。幫助補充流失的鹽份,鉀離子和其他營養。
 
4.不要忘了習慣 如果有喝咖啡的習慣,不要忘了喝,否則宿醉更惡化。 

5.保持適當血液循環 可以做10~15分鐘伸展運動,改善血液循環。 

6.服用止痛藥 Aspirin或Ibuprofen。
 
7.喝酒前吃維他命C 維他命C幫助身體快點排掉酒精。 

8.休息一下 飲酒間喝點非酒精性飲料。 

9.不要吃鹹的點心餅乾 如堅果類、洋芋片、或須要用力咬的鹹餅乾。 

10.多吃高蛋白質食物 有助妨礙酒精成份的吸收。 

11.多喝點水再上床 防止脫水。 



以上經苦主親身實驗證明,肉汁清湯還蠻有效,一碗熱牛肉湯相當回魂,然後睡前或剛睡醒吞一下百草丸(日本買的),好像醒酒會比較快、然後酒醒之後胃比較不會肚賭...

阿雖然另一位宿醉人士宣稱這幾點稍微有點不切實際,畢竟已經在宿醉的時候應該是什麼都不想吃也吃不下.....(好像也蠻有道理~噗)
不過也有熱情提供自己的解酒回魂湯─加薑絲的蛤仔湯或蚵仔湯,熱熱喝吃薑絲說好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