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開心這次有機會試用到這麼棒的產品。



我們家ㄤ是很嚴重的過敏人(奈說我這講了一百次...哈),天氣變化和空氣裡的灰塵棉絮都會讓他過敏,尤其是塵蟎,每天都得近距離接觸的床組更容易誘發過敏,除了每天洗頭洗澡勤更換睡衣和床組之外,前陣子拖奈奈的福,開始有以吸除塵蟎的吸塵器能用來掃除過敏原, 阿還真的有用有差。

不過雖然知道塵蟎很容易導致過敏,但除了勤換洗床組之外,也一直都不敢用那種經過化學藥劑處理的防塵蟎床組,感覺長時間近距離跟化學藥劑接觸,對皮膚不OK、會更容易過敏也更不安全.....



這組3M的防蟎寢具很酷,當初一開始接到邀請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等問清楚他的抗蟎原理,就整個滿心期待的要來試用....只是收到的時候還在懷孕、然後都還沒來的及換好開始用、辣虎就來了...噗! 



物理性防蟎就是利用超細纖維、和高密度的編織技術,纖維的孔徑比塵蟎還要小五十分之一,可以百分之百阻隔塵蟎和塵蟎屍體排泄物與皮膚的接觸,而且讓塵蟎不能自由進出,就不能出外覓食再回去繁殖....



做完月子回到家終於可以開始用了....先借阿奈家的厲害吸塵器把塵蟎都清乾淨。



床包套不像一般的床包產品底下沒有包到,3M的是把床墊的六個面全部都包覆起來,所以雖然這一動比較辛苦,得把整個床墊翻起來套上床包,但塵蟎就會被鎖在床包裡、沒辦法出來覓食然後死亡,可以完全隔離塵蟎跟我們的接觸。



包好的也是一整組白白的,不會影響之後再套上換洗床包的花色。



被套和枕頭套裡面也都先套好.....



回家之後試用將近兩個禮拜,還真的有蠻明顯的差異,比較不會起床的時候噴嚏連連,上下床掀被子的時候、換床被單的時候,也都比較沒有那麼大量塵埃的感覺,而且布料的材質很不錯,透氣不悶很柔軟,有點點類似仿麂皮的質感,所以套在被子和被套的中間還有點止滑的作用,相當方便。

話說回來我當時收到的時候一打開有點傻住,不知道是不是要像一般的床組先洗過再用還是怎樣,就想說碰碰運氣打電話去3M官網站上的客服專線,(當時是晚上八點多多),沒想到居然有人接,還超親切又清楚的跟我講解這套寢具的用法......

是說因為他的防蟎原理是超精密編織不是使用化學藥劑(註1),所以不用清洗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過因為服務人員有跟我說,太頻繁或是過於強烈的清洗有可能會破壞編織的密度而影響到使用功效和年限,所以除了清洗的時候要翻面裝洗衣袋洗之外,外加自己的被套組也可以多一層保護,但要常換洗外層的被套(註2),才能有效的避免塵蟎過敏原囉!

以上,試用結果相當滿意,打算來加買一組給新來的樂虎用!


註1: 3M是大廠牌、這系列防塵蟎寢具又有國際認證的背書,用起來可安心的咧!


註2: 被套床組最好一個禮拜換洗一次,且使用至少75度C以上的溫水洗滌,或是陽光曝曬、高溫烘乾之類的才能有效殺死塵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