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這篇醞釀很久了.....所以前言很長~噗!

這些日子以來深深的覺得,其實比起孕期、更需要被照顧的其實是哺乳期的產婦!!!!

當孕婦的時候,你飽嬰兒就飽、你累了睡了嬰兒也一起休息,只要安全無虞、自己不累就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家裡的家事要做、但太累腰太酸的時候不做也很正常,可以自己看書上網,肚子餓了沒東西吃也行動自由的可以去找東西吃....

但當你是個在家顧小孩的乳人就完全不一樣了~

嬰兒飽了你還在餓、嬰兒累了你也很累,每三四個小時不分日夜一直重複,嬰兒不睡你更累,嬰兒睡了才能趕快吃飯、還要找空檔為了想多存奶的趕快擠奶存奶洗擠奶器,家裡的事情要做,沒東西吃的時候也不方便說走就去的去覓食,難得有空檔很難不上網(畢竟那已經是唯一能跟外界聯繫來解壓的方式),而且還不能亂吃,因為要是吃的不夠營養,除了自己身體變差、嬰兒也會吃不到營養.......呼!

是不是、乳人真的比較需要被特別關照吧!!!!

是說還好我有很願意分擔的ㄤ和方便的好鄰居,但當時也是個累,一想到那些孤立無援的新手媽媽,齁~~~我整個就感同身受心疼了起來.......

適時的放風真的有必要,要不是有那趟乳人暫停的香港行,即便是乳人之路還算順暢的我可能也撐不過三個月,阿不過去了趟香港心情是輕鬆了,但刻意的拉長擠奶時間,雖然終於調節到供需平衡感覺不錯,可是我忘了嬰兒的食量會越來越大(還好還有存奶可以擋先),現在居然也需要追奶惹...

個人覺得啦,除了多喝湯湯水水、多吃大豆卵磷脂、多親餵、多擠奶之外,好像也沒什麼其他捷徑........
阿~在這邊要謝謝噗友Elain超溫馨的寄她們家的發奶秘方給我(牛大骨熬煮海帶湯),還有貼心小紙條~


然後之前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有說喝雞湯最有用也最營養,網路上的資料也是這麼說的(註),所以有湯喝湯,沒湯就喝適合分身乏術的乳人、能即開即飲的雞精!!!


白蘭氏雞精也是有小綠人標章(我真的很倚重小綠人欸轟~),零脂肪、低納(衝奶量喝湯品的時候最怕就是太油膩,會容易塞住變成乳腺炎,所以千萬不能吃太油和太鹹,也要天天吃大豆卵磷脂代謝脂肪)

即開即飲,想要溫熱喝也OK(用溫奶器溫一下很方便),而且現在當乳人才知道,雞精除了可以增強體力(wii也跟我一起天天喝),還含有很豐富的牛磺酸(註),能幫助嬰兒腦神經和智力發展,所以不只提供乳人身體需要的營養,也讓嬰兒吸收到好的養分。

於是從香港回來之後,乳人每天要吃的補品櫃裡除了綜合維他命、鈣片、卵磷脂,還多了方便又可靠的雞精.....ㄎ



還算蠻穩定的每次可以擠個200、200多,應該可以繼續乳人下去....

話說回來,其實餵母奶真的很方便,很適合我這種怕麻煩的懶人,也不用怕忘記帶奶粉或奶瓶,無論如何都隨時隨地的有糧食可以給嬰兒吃(是說應該只有腦子有洞的媽才會忘吧噗~),就像文珍說的一樣是倒吃甘蔗,上手了就越來越輕鬆,跟大家共勉之,一起補充營養當個行動乳人~哈!


為娘的這麼認真、為的就是希望能讓這位很會挑眉的小胖指除了壯壯也要頭好阿~!!




註: 因為從出生到三歲,大腦神經元的數量會開始發展、並大量的產生連結,連結的數量會決定智力的高低,(所以人家說三歲定終生不是在開玩笑的...噗), 所以有聽過護士說、也有在書上看到說牛磺酸能幫助寶寶腦力發展,活化寶寶的腦神經和腦細胞,也有醫師推薦、如果要讓寶寶聰明點,把握3-6月內補充牛磺酸,可以讓腦細胞促進大腦神經元的擴散和延伸,提高大腦的運作功能和記憶力,很多寶寶食品中都含有這個成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