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周末,帶婆婆媽媽去有了嬰兒之後就很久都沒周末去過的信義三越逛



帶嬰兒的時候有婆媽在很輕鬆耶.....有人搶抱有人搶餵的~哈


逛到A9有個特別的展覽─伊萊克斯「來自海洋的吸塵器」全球巡迴展! (樂虎你真的很娘...)


2010年伊萊克斯將保育焦點轉向塑膠占多數的海洋垃圾,開始與國際間的海洋研究與環保組織合作,展開「來自海洋的吸塵器環保行動」(Vac From The Sea Project),開始於太平洋、大西洋、地中海、印度洋、波羅的海以及北海等世界海域收集被棄置的塑膠,經過分類、清洗與壓置,根據不同區域特色重新設計出擁有繽紛且獨一無二外型、目前全球僅八台的概念機,其中全新打造的三台將於此次亞太區巡迴。

嬰兒也要很有環保意識,吃飽一起來逛展


看的好認真....
 

是有想要發表意見的意思嗎?
 

婆孫兩人都這麼投入的看到出神是....


這次有三台來台灣展覽,分別是海面上常見的塑膠組成的"太平洋版"
 

看起來漂漂亮亮拼貼起來像彩虹馬賽克一樣的碎片,大部份撿的到的都是藍綠白色系,因為紅橙等鮮豔色系的特別會被以為是食物.....


這些我們平常生活的一些塑膠製品,被丟到大海裡萬年不化就已經夠慘了,有的還會被海洋生物鏈裡的魚類或鳥類誤以為是食物吃下肚.....然後我們又吃了這些被汙染的魚.....


像醬斑駁不規則的缺口就是被像海鳥之類的動物給啄食.....很可憐欸,海鳥的肚子一打開都是這些塑膠碎片....


而且重點是像這種經過陽光的曝曬和海水的侵蝕之後的碎片塑膠礫、都這麼小顆根本就很難很難去打撈清除乾淨、又容易被誤食.....


這個是用漁船的塑膠板條箱、繩索之類的捕魚用具組成的"大西洋版"
 

也是一樣經過分類、清理、壓置,設計而成,刻意保留的海泥海沙....
 

和用捕魚的尼龍繩網組成的"世界版"
 

細部都還看的到沙粒和鹽粒之類...好酷唷~(但想到這些原本都卡在海裡就一點也不酷了~)
  

看完這個伊萊克斯的影片真的有種感動,謝謝他們重視這個海洋的議題也真的付出行動,而且展覽有說下半年會和台灣的環保團體合作、推出台灣版的海洋吸塵器,很
好奇台灣海洋垃圾會打造出什麼樣子的....


除了特別版吸塵器展覽之外,伊萊克斯也有推出他們自己利用回收塑膠製成的環保吸塵器系列


把原本我們一般使用的塑膠製品回收再利用
 

經過他們有特殊專利的製程,變成可以再次使用的塑膠!
 

這兩台就是他們新推出的綠色奇機,除了在製造過程中跟一般的塑膠比起來只消耗了15%的能源和50%的用水量之外,黑色的外殼有55%是回收再製的塑膠,整台吸塵器90%都可以被回收,外包裝更是100%都是以回收材質製成。
 

右邊有透明面罩的是無袋式吸塵器,搭配可以直接水洗的集塵盒,一樣有很高效能的吸塵力,又沒有耗材的更環保!

左邊的這台則是超靜音環保吸塵器,是市面上最安靜的吸塵器(只有68分貝),配備著100%由天然原料製成、可以自然分解的集塵袋。


很明顯的虎虎參觀完畢已經挑好想要帶回家的,只能說虎虎你真識貨~阿哈哈哈哈~






PS 是說既然身為一個環保的嬰兒,是不是該要來換一下環保尿布了!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