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總是會意外的在你沒想到的時候提醒你

最近在看這本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超好看!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看這本!(尤其是我媽和我弟和老蔡!哈~)

是說還好我已經大整理過一次,現在還剩下書裡說最簡單的衣服和抽屜裡的雜物,但邊看這本書真的很想請阿Wii帶嬰兒出走兩天,好讓我再一次破釜沈舟大掃除。

而且剛好看到書裡的這些話,很剛好的提醒了最近的我....

『每樣東西都有它不同的任務,所有的衣服並非都是因為要被完全穿壞,才來到你的身邊。』

『這就和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一樣,你遇見的所有人並非都會變成摯友或戀人,正因為有些人讓你覺得『我有點害怕那種人』、或『我就是和那種人合不來』,你才會再次體會到『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人』,然後越來越覺得這個人很重要。』

『因此,對於『雖不心動,但就是沒辦法丟掉』的東西,請一一思考他們的任務。然後你就會發現,出乎意料的,很多東西其實已經完成他們的任務了。』

『唯有好好面對物品為我們完成的任務,表示感謝然後放手,在物品與我們的關係中,才算是完成了整理的動作。』

『經過了這樣的過程後留下來的東西,才是你應該要珍惜的。』

『為了珍惜你真正該珍惜的東西,所以必須把完成任務的東西丟掉。』


當然書裡的金句不只這些, 不過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既然決定了,就先按照書裡說的第一步,把衣櫥裡所有的衣服都翻翻翻翻出來.....



有夠誇張!!!!!
這是要說我實在太會收了嗎~噗!這麼多這麼多衣服竟然也能全部裝在我的衣櫥裡!

其實當年結婚搬過來的時候已經淘汰一大半了,那時候用的是眼不見為淨刪去法,把不確定還會不會穿的都留在娘家,後來剛好娘家搬家、問我要不要回去挑一下,直接很堅決的說不用,請都幫我處理掉就好,想說這麼久了也都好好的,就表示其實沒那些衣服也還有很多衣服(阿不然咧~噗)。

但這本書裡說的是要把大家都掏出來,一件件的確定自己是不是還心動,不心動要刪去的話,也要好好的跟衣服表達感謝,謝謝你陪了我這段日子、謝謝你讓我知道我不適合這件衣服....,一定要有一件件拿在手上看過感覺過才能說再見。

於是、滿地滿沙發的衣服和超嗨的嬰兒~



虎:揶~是衣服山嗎?!!!!



虎:擋到我的路了啦媽!



下午送嬰兒午睡後繼續整理....



傍晚嬰兒醒了、又玩嗨了.....


(有在阿WII回家前先報備,免得他一進門以為家裡遭小偷嚇到~哈)

晚上送嬰兒上床之後終於可以專心整理、專心面對衣服們了!



凌晨三點、Done!



早上的客廳彷彿沒發生過昨天的大混戰。



看到鬆鬆的衣櫥超爽快!

一層粗穿的睡衣(畢竟我大部份的時間都需要在家舒適的粗穿)、一層背心、一層短袖T恤、一層長袖秋冬T,還有一個抽屜是空的!



大抽屜放的是褲子和比較厚的毛衣和帽T。



吊掛的方式也按照他說的從左至右、要由長而短、由深色到淺色的方式,襪子和小衣褲也是如此,用折的不用卷成一球的方式,讓每天承載我們重量的襪子可以好好 休息,書裡的用字寫法很妙,譬如我記得有段是說:每種衣服都有自己適合的折法,折對的衣褲會好好的自己站著,不用依靠別人也不會東倒西歪,當他被最適合的 方式折好的時候,衣服本身也好像會有種“阿~我就是要被這樣折的啊”的感覺!噗哈哈哈。

我整理完衣櫥後,也陸續把鞋子、書、後陽台、文件、廚房、廁所,分不同梯次但每次都一口氣的整理起來(媽媽的時間好零碎...),目前我們家還剩下Wii的電腦零件雜物盒(書裡說得要使用者自己整理才行)、我們房間的置物櫃、嬰兒房間的抽屜櫃、和照片箱還沒整理好。

每次整理的時候都邊檢討自己,當初為甚麼要買這個、或阿~竟然有這個!之類之類,但也真的像書裡寫的,整理完的心情都很好,有種大淘汰之後可以重新做人、 重新出發的感覺,每次大整理丟完那陣子的物欲都很低,有種覺得原來只要這些也可以過的好,那根本不需要太多雜物嘛的體悟~

不過家裡有嬰兒,這條路還要繼續修煉~噗,加油!我還要繼續怦然心動,一起用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法整理出更美好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