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裡的整齊清潔這件事...
其實我以前也是個每次有人問我在家幹嘛的時候,大部分的答案都在整理房子的人。

因為自己的空間不想要有灰塵毛屑和亂七八糟的東西,所以總是常常在打掃、動不動就在吸地...,結了婚也差不多,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整理、洗衣和吸地、超愛佈置搞東搞西(剛看好宅集真的好少女歐~恍如隔世阿噗!),一直到懷孕後期、生小孩之後,整個大失控,東西一直多起來又完全沒辦法整理....

以前每天吸地好幾次、一周徹底擦地一次都不夠了,櫃子上的灰塵也越來越厚,每天都有洗不完的衣服和碗盤....家裡亂哄哄的卻沒辦法下手,整個很心有餘而力不足,一直都覺得家裡好凌亂,朋友來家裡都感覺很不好意思,常常處在一種很煩躁的狀態。

醬的感覺一直到我們請了每週來一次的打掃阿姨後,終於,有好轉的趨勢!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有漸漸比較熟悉兩大一小2+1的形態,生活漸漸趨於平衡,不過阿姨來了,雖然每個禮拜只來一次,一次四小時,但這四小時就可以讓我們家的櫃子桌子上沒有灰塵、大窗戶乾淨溜溜、每個禮拜都可以有乾淨的床被單、樹葉上沒有積超久的灰塵、鏡子上都沒有灰塵和髒污、乾淨的烤箱......

畢竟術業有專攻、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來做,各司其職才能讓社會發展得更好!(噗哈哈哈哈理由很多欸這位太太)

而且再怎麼忙、我還是想自己帶小孩,那與其要請保姆、一個月兩萬多,還不如請阿姨,幫忙照顧我們的吃喝,省下很多做家事的時間,就能有更高的產能,可以陪小孩也可以工作或寫365...噗哈哈哈!

我認真的覺得、真心的建議,每個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都可以考慮請時薪阿姨來幫忙一下!

不一定要每週都來、也可以雙週、或每個月一次,一次一千多,只要少買兩件衣服、少吃兩頓外面,就可以得到比較容易保持乾淨的生活環境,得到回家可以放鬆的環境~

固定有一個專業的阿姨,很專心的在每次來的這幾個小時裡、很專心的把家裡徹底整理一遍,醬我們平常維持起來也比較方便容易,辛苦的老婆就不用一定要忙碌的老公幫忙,下班回到家的老公有好心情、太太也有好心情,整個家庭和樂融融~哈哈哈(是有沒有這麼神效阿噗)。

唯一的缺點就是現在有越來越依賴阿姨的趨勢,默默的在打量一個禮拜來一次(算時薪)和包月(一個月固定一週五天、每天四小時)換算起來,包月的比較划算,還可以包到煮飯,能連鄰居也一起有飯吃~ㄎ,但目前我們家的阿姨超忙、所以一個禮拜阿姨只能多來一天,但這多的一天就能有折好收好的衣服、切好的水果.....


(切棗子好專業,還去核欸!有夠溫馨~)


PS.本來我們怕爸媽擔心我們將花錢,都不敢讓Wii爸媽和我媽知道,然後有天被我媽來我家突擊檢查的時候發現,Wii爸媽不知道哪時候也默默的發現了...... 呼~好險長輩們也很明理,覺得在合理的範圍內,有人來幫我們也好~呼~,甚至有次阿Wii出差十天、他們還很擔心的一直叫我們找人幫忙~呼。


PSS.打掃阿姨的資訊其實在網路上隨便姑狗都能找得到,不過有朋友推薦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台灣社區照顧協會,協會有替家暴婦女或弱勢家庭的婦女找工作,請阿姨幫忙說不定也能剛好能幫忙到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