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好忙亂,有種在轉轉輪子裡一直跑一直跑停不下來的感覺.....

該是時候調整腳步了!

先來檢視一下每天主要的生活內容:

虎虎
(一歲七個月的虎,其實講起來應該已經算輕鬆,畢竟他上午或下午至少都會午睡一次~二次,晚上八點就睡,不過光是他醒著的時候,要吃飯、要玩、要看東看西、 要去上課出去玩,一整天下來雖然好像也沒特別幹嘛,但也還蠻耗盡精力~)(終於懂了人家說要生就早點生一生比較不累的意思~噗)

Wii尢
(其實扣除白天兩個人各自忙碌之外,大部分的晚上我們都在家裡各自上著網,穿插著隨便聊著天或抱一下就再各自去忙,我是覺得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這麼少,所以如果他約我看電視或看電影,我都會盡量放下手邊的事情去陪他,然後一個晚上又過去了...)

喜舖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順順的、但就是會有出個甚麼事的又會很操心,雖然現在已經有兩個超得力小幫手,不過每天都還是會有事情要處理,也或者是跟廠商見面、跟平台討論、開發新產品之類。)

家事
(現在有請阿姨來家裡幫忙洗衣收衣、拖地和煮飯,已經是有幫了我們很大的忙,但不知道為什麼、家裡就總是會一直不停的生出來很多有的沒的瑣碎的事....)

網誌
(除了每天365,還有不定期的廠商邀約文,365到現在、覺得是個很有意義的習慣,邀約文除了能先試用新產品很有趣之外,對我來說也算是種訓練,那當然能多賺點零用錢也是重點!)(我真的真的很想回留言~嗚~~~)

社交
(先說,我實在沒辦法沒朋友,而且我也不能沒有家人!所以近親、鄰居密友、好朋友一定不能不花時間聯絡培養感情,雖然偶爾真的會忙到沒時間見面,但至少還是要APP、Line之類的常常互通往來。)

大概醬,這些都還沒算上吃飯、睡覺、打理自己的時間。

是說,寫到這裡我終於明白、為甚麼我每個禮拜想看完一本書這麼難,然後原來想要用看韓劇來解壓真的好奢侈~哈!



不過寫這篇不是要抱怨或是找理由,是想幫助自己釐清和思考,到底得怎樣調整現在的生活才行。


首先我發現,雖然現在的工作很自由,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上工,不需要限制在甚麼地方或是什麼時間,但這也代表著不管在什麼地方或是甚麼時候,只要有網路就能上工,所以沒有真正的工作時間、也就沒有真正的下班時間......

解決方法:
以後要訂定一個上下班時間,休息時間一到就抵死不看相關的信件或資訊,並且分配好幾點到幾點是喜舖的時間,幾點到幾點是網誌的時間,要改掉一有空就掛在網路上的習慣。


然後關於花我最多心力的虎虎,雖然帶去工作室會有心甘情願的小幫手幫我一起顧虎,但說真的,只要虎虎在身邊,還是不太能好好專心工作,而且像之前一個禮拜五天我自己帶(六日有Wii幫我),有時候真的會好累好累的會覺得怎麼每天都沒有盡頭,沒辦法一直很有精神的陪他,也許看時間差不多就送他去睡好讓自己喘口氣,或是躺在沙發上邊睡邊陪......,醬其實不是好的相處模式。

解決方法:
我決定以後每個禮拜請我媽來幫顧虎虎個兩天半或三天,這樣我就可以有段時間能更有效率、專心的處理喜舖的事情,也能暫時抽離讓自己喘口氣,儲備精神體力的再好好跟虎虎相處。

陪伴很重要,但是不是真心真意小孩也感受得到,適時的離開,能讓我更珍惜跟他相處的時間,而且我覺得好的陪伴重質不重量,跟伴侶跟家人朋友是、那跟自己的小孩當然也是,況且我們還有第一個小孩“喜舖”.....

實驗了一個禮拜,現在跟虎虎在一起每一個的時候都覺得很有趣,不管是哭鬧還是搞笑、耍賴還是又有新發現,很珍惜虎虎的每一個反應~



以上,目前只想到醬,但如果能搞定花我最多時間和力氣的這兩項,對改善現有的生活模式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吧...

持續調整改進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