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從台東回來之後整個卡關,每天都在早上五點多的時候醒來....

DSC02968

 

昨天睡到五點四十、自己下床敲敲門、然後坐下來自己脫睡袋(脫完睡袋還會自己掛回床上),接著就自己開了門走出來......

今天早上五點,先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看嬰兒監視器的時候竟然看不到小童,原來小童走到門邊監視器看不到的地方脫睡袍(這麼注重隱私就對!噗),然後才又走進鏡頭內、走回床邊把睡袍掛好,接著一樣自己開門出來找爸媽....

厚!!!好早阿))))簡直比調時差還魔鬼特訓!冏冏冏冏

 

虎:還好吧~我就是這麼有條理的晨型人阿!

DSC02970

虎:誰叫你們要那麼晚睡~

DSC02976

 虎:跟我一起早上五點起床吃早餐不好嗎?!!

DSC02978

爸媽:但真的也太早了阿~~~~~~早到我們都可以去吃阜杭豆漿了!!!(結果一早衝去今天人家沒開!更冏!哈)

一早五點起床的小童明明也很累,睡都沒睡飽就起來找人,容易撒嬌耍賴鬧脾氣就算,跟著我們去吃早餐回來的路上整個人已經不苟言笑,九點多陪我去工作室的路上直接睡昏,但我不想他早上補睡回籠(註),挖起來去溜滑梯奔跑之後,不到一點就不省人事的補睡了一小時,不過整天下來還是睡眠不足、看起來依然有點累累的樣子。

連M字腿背影看起來都在發呆~噗!

DSC02980

 

現在的一歲九個月的小童一天還是需要睡到至少13.5個小時(晚上連續睡眠11.5小時、白天小睡2小時),早上四五點本來就是小童深淺眠交換、剛好比較淺眠容易醒的時段,在台東的時候可能房間比較亮、而且我媽也睡在同一間(並且會放音樂放到他睡著、或是拍他摸他到睡著),所以他在剛好睡的比較淺的清晨醒來之後,沒有哄睡的音樂和撫慰的拍拍就沒辦法自己睡回去,再加上又是超貪玩的時期,能玩幹嘛睡?!噗

呼~畢竟一個習慣只要三天就會養成,依賴陪伴的睡眠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戒。

今天是第三天晚上,原本睡前說了晚安就可以自己睡的小童,會假哭的叫媽媽、叫爸爸並且自己走出房門...冏,很溫柔但很堅定來回重複送進房了三次之後,超累的小童終於睡了!哈

加油!希望明天睡到七點!

 

虎:Sexy~

媽:..........

DSC02971

 

 

註:早起的小童一定不能在上午讓他回去睡回籠,因為如果可以睡回籠,那早起的小童會想說反正等下還可以補眠、於是就繼續肆無忌憚的早起,而且早上睡了之後下午就不太好睡,這樣從中午醒到下午的時間就會太長,所以就算撐也要盡量撐到中午才能再讓小童小睡調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