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參加了小姮媽的告別式,因為要幫忙收錢發毛巾,我們一早六點就出發,很不真實的坐在門口聽著經文、聽著家祭公祭的流程、聽著小姮講著緬懷媽媽的話,邊跟著在外面掉眼淚,送小姮媽最後一程...

也到了這個要開始面對家裡比較靠近的長輩們漸漸會離開,我們要互相幫忙的年紀了...


說不出來一個很惆悵的感覺,下午回到台北之後,不太想說話,一直覺得很疲勞,本來約好的小紅莓也因為拉肚子取消,但還是趁晚上Wii妹來家裡住,約Wii去看了場電影。


今天我指定要看少年Pi的奇幻旅程。(因為昨天看到這篇“少年PI 零差評”的新聞,整個超好奇到底是有多好看!)

螢幕快照 2012-11-27 上午10.16.43


果然好看!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輕鬆小品,氣勢磅礡的小品!哈

說小品是因為情節起伏不大(一度擔心Wii會睡著),大概都能知道會怎麼發展,但李大導真的很會講故事!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一開始就很引人入勝的動聽,有幽默好笑的橋段、也有緊張刺激(我還尖叫出聲),超大氣的視覺效果(所以一定要在戲院看3D),情節和對話也有很發人省思的感動。


看完一直記得PI說的這句:「我最遺憾的事情不是失去了這麼多,而是我始終沒有好好地告別,沒有好好地與父母、阿南蒂與拉維告別,更沒機會與理查帕克告別。」

真~的!如果有好好的告別,就算失去了,留下的也是有把想講的話講完、好好說再見的美好記憶,不然,如果有想說的話卻沒說出口,想著等下次見面再說、想著等以後怎樣怎樣再說,或更可怕的等氣消了再說、等對方認錯再說......之類之類,結果卻是最後一次見面,再也沒機會好好說,尬的!真的會遺憾一輩子......

於是我開始想、如果現在就離開會不會有遺憾?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情還沒做?有沒有那個想見的人,想對誰說的話還沒說? 

呼!!所以啊、一定要當下!該說的好話都一定要說,有愛一定要趕快表達,有歉一定要馬上道,不管怎樣都要儘量讓自己沒有遺憾........ 

要好好告別。

 

很慶幸昨晚有看了這部關於“生存、放下、告別”的電影,跟著一起輕鬆笑笑、跟著掉掉淚、跟著一起“哇~”、跟著一起倒抽一口氣....很療癒啊!!

 

 

 

 PS. 附上網路上看到的影評:<少年PI的奇幻漂留流>:父親與兒子 又是一陣感動,並且深深覺得..哎~我實在太淺了!@@!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