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小童今天睡醒退燒了!中午過後、身體開始浮出一粒粒的小紅疹...

P1120389

虎:唔~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P1120390

上網再仔細看看,原來玫瑰疹也是經由飛沫傳染(我原本還以為不會傳染)!

幼兒玫瑰疹是一歲左右小孩常見的感染的疾病,較好發於晚春及晚秋季節;發病時會突然發高燒三至五天,並出現厭食、焦躁不安等現象,高燒退去後會出現疹子,但通常不須用藥治療,等紅疹自行消失即可

是一項常見的感染性疾病;相當於麻疹、德國麻疹等家喻戶曉的名詞,當醫師碰到這類小病號時,其實心裡是蠻高興的,因為就像他美麗的名字「玫瑰」一樣,雖然帶有刺,但卻不太傷人。玫瑰疹雖然會讓小孩子有發燒現象,但不會帶給小孩不良的影響,且病後不留痕跡,也很少有後遺症發生;如果每個小孩都要生一次病,那麼得玫瑰疹的小孩也許是最幸運的了。

小童今天沒發燒的時候已經相當正常,除了還稍有一點情緒很娘很脆弱,而且明明看起來有累但依然堅持要玩(由這點就可以知道小童已經好的差不多~)(爸媽妹可以稍稍放心了!)

P1120001

能跑能跳、能跨左跨右、翻上翻下...

P1120002

從我們家玩到樓上乾媽家(自己要求的)玩好久....

P1120394

咦?Wii爸怎麼來了?!噗(Wii也太像爸了吧!哈哈哈)

P1120396

 

以上,跟大家報個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熱心,甘苦的時候也有大家陪伴看顧著,好溫馨~

我們會繼續觀察再update,希望就是來去無影蹤的玫瑰疹,趕快發完趕快消失囉!!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