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習慣每天早上天剛微亮、就有還看不見頭的小童自己開門走進來,有時候走到我這邊、有時候走到Wii那邊,等著我們抱他上床、躺在我們中間,一起蓋被子再溫存一下....

有時候五點多就來、所以虎會再睡一下,有時候六點多來,或是剛好碰到天氣好的天色已亮,就整個很清醒的上床來滾一滾的撒嬌然後報告:餓了!

P1180001

爸爸或媽媽也會很認命的起身幫小童準備早餐蔬菜奶.....但,都幾歲了還在奶瓶?!!!還梳這種頭?!!!

P1180002

(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一睡醒的頭髮就是這樣)

P1180003

是說其實我也知道都兩歲了要戒奶瓶了,而且明明之前也可以好好坐著吃早餐,現在卻走回頭路的用奶瓶......

P1180006

但冬天的一大早六點多,一瓶蔬菜奶可以很快速的止饑,虎虎也躺著喝的很開心....

P1180011

還可以趁機多談一下戀愛~噗!

P1180008

 媽:啾~

P1180016

虎:嘻~(是說我平常真的很怕用“嘻嘻”表達笑聲,畢竟都是用生命在大笑的人,一定是哈哈哈哇哈哈哈的阿~但此童這臉也太“嘻”了吧!哈)

P1180013

看虎這種喝完ㄋㄟ ㄋㄟ 的滿足臉,還真捨不得要戒掉這早上的小小溫馨時光~

P1180020

 

是說,我覺得我漸漸有種把虎虎當第二個孩子養的fu,除了教養虎虎有禮貌和該有的規矩(這還不夠多嗎?虎媽!!),一些生活上的節奏,飲食習慣、睡覺習慣之類,好像都默默的在放水流....

像之前虎虎是可以跟他說了晚安之後、自己入睡,現在說完晚安小童還會要求要:“按摩~”噗! 一開始覺得他實在很好笑,但邊按摩一不小心就變成陪睡...

還有之前就算他早起也硬是在房間裡跟他熬到七點半以後才出來,但自從他會直接走來我們房間之後,因為也是覺得很好笑,就開始直接把他抱上床一起睡(除非真的太早還是會抱回他的小床讓他睡)

小睡的時間也是,之前都有規劃照著每天幾點到幾點小睡,現在可能是因為跟小童有比較熟了(這什麼話?!),更能掌握他的節奏,我自己帶的時候,會沒什麼誤差的讓他十一點半吃飯,十二點多睡覺,睡一個半到兩小時(有時候太累、在家睡的話會延長),睡起來玩遊戲到六點半七點吃晚飯,中間不給零食,讓他能好好吃正餐。

但換成我媽、或是去樓上找乾媽的時候,這些節奏和規矩通通沒用,永遠都有餅乾、丁丁(優格)可以吃!

但我現在也看很開......

反正小孩就是要開心的長大,跟我們當爸媽的在一起知道要守規矩,跟軟柿子團隊在一起的時候好好的撒嬌享受特權,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能屈能伸的磨練吧~噗哈哈哈哈

以上,

想想這難能可貴、一生一次三歲前建立的依附關係,他還能這樣粘我們多久?

就越來越鬆...越來越鬆...

小陪睡這件事也就珍惜了起來!呵呵(買尬!我怎麼了?我怎麼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