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唔~

DSC05014

虎:呀哈~

DSC05015

誰想得到昨天早上還可以搞笑裝開喜婆婆的小童,昨晚持續加溫,又一整晚睡睡醒醒燒燒的很不安穩,今早起來整個壞掉.....

DSC05041

虎:咖啡?!

DSC05042

媽:哈哈謀啦~是媽媽分你喝一點滴雞精啦!(但你只有一小杯而且還有套水~噗)

DSC05044

今天虎的狀況不太好,除了食慾不振之外,退燒之後還是有點累累提不起勁,而且昨晚開始呼吸會喘,有咻咻音...好恐怖,本來今天中午要回台東幫Wii爸過生日也不敢大意,還是先看個醫生再說(後來就先取消延後)

549917_504749379573214_428945871_n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台大的兒童醫院,印象很好,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們對小孩都好有耐心。

(謝謝奈乾媽、也謝謝黃媽媽黃哥哥幫忙)

(直接去大醫院是因為實在很怕他是個什麼肺炎之類,想說去大醫院必要時才可以直接檢查照片子或抽血...)

20130322_133643

阿結果還好是去大醫院,詹醫師看完說可能是細支細管炎,要看一下感染的面積才能確定是不是肺炎需不需要住院(驚!),然後去照X光、然後很快就可以看,這才確定是可以居家照顧的細支氣管炎~呼!

醫生還說兩歲以上的小孩,如果連續發燒超過兩天(夜燒日也燒)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不然萬一是尿道炎或是腸病毒怎麼辦?!居家自我觀察的風險太大,雖然不用一燒、一生病就衝去看,但連續燒過兩天還是去給醫生診斷一下比較保險。

所以也有被詹醫生念了一下說太晚才去看醫生(雖然今天是第四天,但因為虎虎都只有晚上燒,白天一付很OK的樣子還可以跑步溜滑梯,Wii總說不想小童抵抗力差的時候跑醫院,想先讓他多休息觀察,所以就沒有馬上帶去看),說還好只是細支氣管炎和中耳炎算我們走運~呼!呼呼呼呼!

 

一路忙到都沒吃飯,看完醫生只是吃個飯的時間,虎虎就累倒在爸爸身上....

524963_504752716239547_1465436263_n

好多藥唷(驚!)

DSC05048

沒辦法,醫生有開了中耳炎和細支氣管炎要按時吃的抗生素,其他的是鎮咳、疏痰、支氣管擴張、退燒藥...

DSC05049

想到要餵虎虎吃這麼多藥就覺得很心疼,還好都是糖漿,甜甜喝快快好!

 

希望虎虎一覺到天亮,明天起來不要再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