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好快,關於我們從三月底四月送虎虎去我們家附近的保母老師Home School玩的這件事,竟然也已經默默的過了一個月,現在比較穩定可以來報告一下了!

事情是發生在三月中,虎虎剛生完一個禮拜的病(超黏、半夜一直醒)正好那陣子是喜舖本部在如火如荼的裝修,我顧早上、托我媽顧下午的每天都要幫虎橋行程,整個忙亂到昏頭!

開始覺得因為自己太忙、導致虎虎的生活作息不規律不太好(虎是一個很需要秩序和固定模式的摩羯座孩子),再加上兩歲多的虎活動力超強,一睜開眼睛就想玩,我兩頭燒的體力漸漸有點不能兼顧,但整天都交給我媽帶也不行,我媽六十幾歲人而且外務也很多,重點是她永遠都說她不會累(因為很愛撐)....

跟Wii討論、跟Wii爸媽討論,考慮要不要送虎去上幼幼班,讓他生活規律,有同伴一起玩,有新事物可以體驗,也讓我可以喘口氣,可以有比較完整的時間可以專心做事......

先找離家近的,我們家旁邊的公立幼兒園要到五六月才能抽籤,約看了子畝幼兒園,當天看完就報了想說試試看,但其實心裡很掙扎,有種說太不出的愧疚感,總覺得顧虎是我第一優先的責任,我竟然顧不了了要送他去幼稚園....T_T

後來隔天晚上在信箱收到一張傳單(是Sign!),是一間在我們家附近、Home School概念的家庭保姆,剛要開始招生,最多一對四,雖然空間沒有幼兒園大,但應該也沒要正式上幼稚園那麼緊張(小孩要去上學、媽媽也很緊張!哈),又比較近,馬上約了週末去參觀。

參觀的時候相談甚歡,雖然老師還沒招到預期的人數(而且預計開始的時間其實是四月一號),但聽到我們最近很急需幫忙,也很大心的說讓虎先去試讀看看。

第一天我陪他一起,早上八點多到先認識環境,然後我坐在旁邊看老師帶著他玩,大概十點多看他玩的很開心,就跟他說媽媽先去公司一下,等下再來接他,虎一口答應、很開心的繼續跟老師一起玩,我大概三點左右到,但好像似乎還OK,沒什麼異樣、也沒有什麼激烈反應,只是第一天還不習慣在老師家睡午覺,撐著到我接他回家整個累翻......。

第二天送去一下我就走了,一樣也是帥氣的跟我說掰掰,一樣沒睡覺,我一樣三點去接他。

第三天送去兩小時,老師打電話來說發燒了....

虎第一次上學的體驗就這兩天半,三月後半段都在家養病,哈!

再來就四月一號去報到~很幸運的(哈)只有虎虎一個小朋友!所以老師還可以很有耐心的讓虎慢慢適應,安撫虎虎午睡,然後回家竟然還有聯絡簿!哈!

20130402_21395720130402_213944

虎真的是個很酷的孩子,第一個禮拜(只上了三天)都很正常的跟我在門口說掰,但休息了五天(春假)之後的第二個禮拜,不知道是因為太累還是怎樣,開始有不肯一個人留下,哭著說“想媽麻”、“想把拔”,“一起上班”之類的反應,還好老師很有耐心也很有經驗,不強勢不強迫、慢慢分散虎的注意力,雖然說完掰掰不放人的那次我是用溜的,但也沒事(老師怕我擔心隨即傳了照片來)(果然很累...)

1365394109694

下午就玩又的很開心~

1365394113690

另一次Wii送他進去也是說哭著說想爸拔想媽麻一下, 據老師說當天下午也很感性,一聽到幾個關鍵字就委屈臉說爸爸呢?媽媽呢?老師跟他說:“爸爸媽媽愛虎虎,他們去上班了,虎長大了所以來上學”,再安撫一下沒多久又很正常的吃喝玩.....

1365643248341

 每天行程之豐富的~!

1365653232117

還會公園把妹....嘖嘖!

1366964977738

第三個禮拜已經整個很適應,很規律的作息越來越穩定,早上差不多時間就知道要去老師家(連禮拜六早上也說要去老師家!噗),虎跟老師的默契也越來越好,老師有空會拍照傳給我們~

1367070329574

(而且老師好厲害,怎麼能照的到他面對鏡頭笑的這麼得體的照片阿?!!哈) 

1366285433570

1366285453082

1366285481024

每個禮拜老師都會準備不同的繪本當主題,每週結束後還附上課表讓我們知道在本週的活動內容,每天除了老師安排的室內遊戲,也都有固定到戶外放電的行程(但最近蚊子好猖狂,虎虎被咬的好慘~T_T)~

136722632222613672263241401367226327126

這張是老師說虎一邊走一邊跟自己說:不用怕!然後就慢慢扶著走過,走過之後還會自己幫自己鼓勵:虎虎好棒!的勵志紀錄~噗哈哈哈哈

1367226496464

感覺得出來虎虎是有真心快樂的在學習成長著,老師的花樣好多好有趣,現在晚上回家會說想老師~想去老師家~

老師也幫我們好多忙,上禮拜開始戒尿布訓練,晚上萬一真的趕不及五點來也能幫我多顧虎一下,有時候還跟老師串通,要吃青菜、要睡飽睡到七點才能長高高之類~哈!

1367226330011

1367226332373

現在覺得送虎去是個很正確的決定,也算虎幸運,可以遇到這麼有愛心、有耐心、又有經驗的老師,設計適合的活動,這一個月以來,虎會講的話越來越多,專注力持續在增加,也更愛看書聽故事,可能是老師都笑笑的跟虎說話,所以虎虎也更容易笑嘻嘻~

而且現在早上六點起來陪虎吃早餐也很開心,五點接虎陪他玩到八點也很甘願(之前真的好累的時候會一直推給Wii),還有比較完整的時間可以專心處理一些事情,終於能朝晚上回家盡量不碰電腦、早睡早起新生活的方向前進了!歐耶(今天除外~噗!)(理想的生活作息是:早上六點起床陪虎到八點、九點半~五點喜舖、晚上八點到九點送虎上床,十點睡覺!哇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理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