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了一篇親子天下的文章: 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超級~超級心有戚戚焉!

IMAG0255

才知道原來小人兒們也是正在面對這輩子第一次的“成長壓力”,每天都經歷着很多很複雜的改變和挑戰......

這樣一想、霎那間就覺得自己每次捏腿或用力咬牙忍住(不揍人或怒吼XD)的選擇應該是正確的,人家小童在學習呀,我們做大人的要體諒呀!呼~

雖然每天都在上演著Hold不住的戲碼.....

 IMAG0252

但再想到其實全世界家有學步兒的爸媽都一樣,頭痛的也不只有我一個,馬上就又更釋懷了!哈!

 

文章寫的很好,明明已經反覆看了幾次,每次看又會有新收獲~

文末寫著:

就算你對所有教養建議執行無誤,孩子還是可能出狀況。所有學步兒的父母(或者所有的父母),都要很有彈性和幽默感,對孩子帶來的讓人驚奇的混亂,一笑置之。

父母不妨為家中那個好奇、樂於探索、堅持自我、勇敢挑戰的學步兒拍拍手,他正在經歷人生最快速而混亂的成長,卻樂此不疲。

也為身為學步兒父母的自己鼓鼓掌,因為你正在做世上最難為的工作,卻絲毫沒有退縮,並認真思索如何給你的學步兒更多的理解和愛。

 

是呀~

就時時提醒自己,雖然很難輕鬆但至少要幽默的去面對和渡過這一切吧!

因為身教重於言教,有快樂的爸媽才會有快樂孩子,有快樂的家人才有快樂的家庭阿~歐耶(哈哈這什麼結尾!)

 

爸媽們辛苦啦~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