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們回來了!!(阿不然咧?!噗)

看來家族旅行有聯絡感情很多,虎虎每天在爸媽旁邊都笑嘻嘻得很愉悅樣(除了在迪士尼...-_-''')

以一擋三雖然累,但累的很踏實、很值得! 

DSC08701

深深地覺得我們家的小男童真的長大了,超有主見的很獨立,只有偶爾狀況不好、太累的時候才會黏人,這幾天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記己!!!” 

虎:我記己穿襪子! 

DSC08559DSC08560 

虎:我記己吃麵! 

DSC08257

虎:我記己揹、我記己扣!!

DSC08561DSC08564

虎:我會記己!!!

DSC08576

虎:我會!!我會記己穿!!!

DSC08686DSC08688DSC08689

 

除了以上堅持自己做之外,虎還要自己刷牙、自己洗手、自己尿尿、自己嗯嗯(最近已經能成功上馬桶嗯嗯了!)、自己穿鞋、自己穿褲、自己泡奶(意思意思泡兩匙而已)哈哈哈還真的什麼都自己咧~

目前是覺得這孩子很酷(畢竟我第一次當媽也就這一個孩子),很獨立自主又勤快(懶媽媽就是要這樣的好孩子!),而且每次只要信任他可以做得到、給他時間,他就真的可以做得到的當下,他很有成就感、我也都會覺得很感動!

 

以前聽說養孩子是自己的第二次童年,當時不能理解、現在終於懂了~

可以自己選擇想當怎麼樣的爸媽、想要怎麼樣跟孩子相處,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模式可以自己把握...謝謝孩子讓我們有重來的機會!

 

常常提醒自己,要相信孩子有自己選擇的能力,相信孩子能替自己負責(哈哈哈當然還是有耍賴皮的時候),尊重他的選擇的同時、也讓他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過分勉強孩子做他不願意做的事、也不硬勉強孩子吃他不願意吃的東西.....

但當然如果是對的事情,譬如說該幾點睡覺就是要幾點睡,或不可以跑來跑去吃東西之類的生活常規的習慣問題,該堅持的就是要堅持,記得要溫柔但一定要超堅持!(尬的~有時候真的好難!XDDD)

這時候是在說:不用了,謝謝媽媽!(我教他要有禮貌,不可以只說我不要,要說:我不用吃了,謝謝!XDDD)

DSC08554

 

跟著虎虎一起成長,每一次的過程對我來說也都是很有意義的全新體驗(還沒有虎虎之前,我沒想過我竟然可以耐著性子、不發火的重複一百次~噗!)

謝謝那些虎虎教我的事,謝謝虎虎信任我、給我時間,原來我也真的可以做得到,當一個還算溫柔的媽媽!哈!(哈哈自己講,而且我所有的耐性應該都用完了,Wii好可憐、未來的馬妹好可憐...XDDD)

DSC08704

(旁邊這位的玉蜀黍笑也太搶戲!噗)

 

以上,

感覺當父母的路好長、要學的還多~的咧!噗!

加油加油加油!!! 

共勉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