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努力的要想要讓喜舖走出台灣,從虎一歲多之後,我們一年一度會到歐美各巡迴演出一趟(巡迴咧~阿就出國參展嘛!XDD)也因為每次一去就十天兩禮拜的有點久,所以之前有幾次請媽媽帶虎回台東渡假,後來也有就留在台北上學請媽媽照顧、Wii爸媽週末上來陪玩分心一下之類~

這次趁著虎一直說很想回台東,就順勢跟他說好九月就可以回台東度假、看他要住幾天都可以,他一開始很興奮的說要住十天,後來發現十天後我們還沒回來,就說那他要住十三天,OK呀~我只怕Wii爸媽太累(笑)

然後連續兩個禮拜虎都一直念著要跟穀姑一起坐火車回台東好期待,一直到出發當天的禮拜天清晨六點、虎虎在睡夢中哭醒,我衝過去他房間抱他,他邊哭邊說:媽媽我要回台東會好想你們~嗚~~你們要去好久我會好想你和爸拔~嗚~我好想你們陪我一起回台東~嗚~

這才知道其實他雖然很期待但也還是會有點緊張這麼多天看不到我們.....

抱著他、陪著他、邊聽他說也邊跟他說話、等他情緒漸漸平穩下來....

虎:我會很想你們
我:我也是,會很想虎虎
虎:那我回台東會好久看不到你們,我好想你們陪我一起回台東
我:我也好想陪你一起回台東喔~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回去~這次我們忙完就會趕快回來陪你好嗎?!
虎:好!
我:那我會找好玩的玩具和帶好吃的餅乾回來給你唷~
虎:好喔!(漸漸露出笑臉)那我不會想你們的,我會在台東玩得很開心的!
我:好!(心情複雜、因為不知道他是為了安慰我讓我安心還是說真的...XDDD)

IMG_6495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貼心的小孩

IMG_6498IMG_6499

不管他以後長大是否會像當年的我一樣叛逆,我都會一直記得這時候的他曾經是這麼樣會為人著想的小男孩。

IMG_6500

 


Btw, 現在我懂了為什麼以前不管再對爸媽再怎麼任性、發脾氣、鬧彆扭之後,爸媽都會無條件的原諒我們了!

因為爸媽眼中的孩子永遠都是孩子,永遠都會氣歸氣的當回頭想起孩子小的時候,那個讓我們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身為父母的喜悅和責任的那個moment⋯

IMG_6502

寫在這裏提醒自己~

也一定要記得對爸媽好一點,有能力的時候再多付出一些,孩子還小、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他愛他,爸媽老了、能陪他們愛他們的時間越來越少,對小孩和對爸媽一樣,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