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和Wii出差兩週那趟覺得放虎虎虎一個人在台灣好像很孤單、回家之後虎黏滴滴的好一陣子才漸漸恢復,眼看著10月又要出差,雖然已經盡量壓縮時間不要太久,但再怎麼算也要離家8天,想到虎虎的哭哭臉,有點捨不得放不下....(是說也可能只是因為孕期比較善感XDDD)

想來想去,想到來用這招搭配小驚喜的倒數計時卡!

IMG_8800

出發前傳照片給虎,跟他說我一共準備了8張!一天開一張!

IMG_8798

是說其實卡片內容也沒什麼,畢竟我也不知道要跟不識字的小孩聊什麼,哈,只是想說每天可以讓他有一個小期待可能時間過得比較快,所以就跟我媽和陳老師講好,第一天早上睡醒就請虎去找我藏起來的卡片,然後每天到陳老師家再一天一張。

第一張沒什麼,就我自己畫的連連看和跟他說Love You而已~

IMG_8779

第二天比較有趣(雖說我的LOVE連連看竟然寫錯寫成LOVO!噗哈哈哈哈好蠢),有放了一個小驚喜在電視櫃下面讓他看著圖去找出來

IMG_8799

第三天到第八天就都基本上一樣的內容,倒數見面的時間,讓他期待會有一個小禮物,然後跟他說愛他!

IMG_8780

這種談戀愛把虎虎的招數好像蠻有效,他有很認真的研究充氣的大地球圖,看我們在哪裡...

也有每天在老師家開開心心的看著我寫給他的了無新意小情書傻笑(是嗎?!還是我太美化了?!哈)

是說~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什麼是牽掛...

以前每次出國坐飛機起降的瞬間、在高空遇到亂流的區段、或出門在外剛好什麼事比較驚恐的時候,當以前會覺得反正一生到了現在沒什麼遺憾,如果真的走了就走了,好像沒什麼放不下的,反正一瞬間只要不痛就好(噗)

自從有了虎虎、當又遇到那樣moment的時候就很不一樣,雖然也覺得沒什麼遺憾,但下一秒就會想到虎虎,想到那只剩他一個人怎麼辦,尤其是當下如果只有我一人還好、反正至少還有Wii會陪他長大,可如果Wii也跟我在一起.....那就真的覺得很放不下,覺得擔心、覺得捨不得...

才明白原來這就是牽掛!

明白了當年爸跟食道癌奮鬥不輕易放棄的心情、明白了乾媽撐著病體這麼多年、明白了奶奶始終擔心小兒子的感覺.......自己從身體裡生出來的這塊肉成為在心頭上一輩子的牽掛。

現在因為這個牽掛在做決定前總是會再多想一下,因為這個牽掛所以也總會想站在他的角度替他著想,想什麼是真的對他好、不是只是因為自己覺得好。

因為這個牽掛而努力,因為這個牽掛再怎麼累也值得,因為這個牽掛想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