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師晚上打電話來跟我說她覺得這兩天的虎好像有點焦慮,除了特別愛撒嬌、很黏老師之外,還會時不時的咬手指....

老師猜會不會是因為小U要來了覺得緊張,於是就找了機會旁敲側擊的問虎說:虎虎小U要來了你有很期待很開心嗎?

虎:期待啊!

老師:那你有覺得很緊張嗎?

虎:嗯~我有點擔心....

老師:是歐~是擔心什麼呢?

虎:我擔心媽媽去月子中心。

老師:是擔心媽媽去月子中心很久都不能陪你嗎?

虎:我擔心媽媽去月子中心。

老師說她問虎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虎只是重複說擔心媽媽去月子中心,於是就先安慰虎虎說:媽媽是因為要照顧小U所以要去月子中心,住一小陣子就會回家跟虎虎一起了,接著就趕快來跟我說,讓我可以跟虎聊聊安慰他一下。


是覺得蠻驚訝,因為印象中好像沒有跟虎特別說過月子中心的什麼事,畢竟一開始找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有打算是帶著虎虎一起入住,白天虎上課,晚上來跟我們一起睡(只擔心Wii可能會比較辛苦),想說還沒確定會有什麼大改變也就沒有先跟虎說,但既然虎虎都跟老師說他擔心了,當然要跟他聊一聊....


很巧的是睡前虎挑到要我念的書是“我好擔心”(這本書蠻可愛,講的是什麼都好擔心的小莉)

螢幕截圖 2016-01-13 23.31.38.png 

念完我順口問他:虎虎那你有好擔心什麼嗎?

虎:沒有呀~(帥氣轉身)(還是尷尬轉身?)

我:是歐~那你問我有沒有好擔心什麼啊

虎:那你好擔心什麼?

我:我擔心很多耶~你受傷的時候我會好擔心、你生病的時候我會好擔心、你摳鼻子流血了我也會好擔心....(嫩!媽媽的擔心根本說不完好嗎!噗)

虎:那我擔心你去月子中心你會不在!

我:(噢!終於講出來了!)歐~原來你擔心我會不在家很久是嗎?

虎:嗯!

我:媽咪是會去月子中心休息,但你可以來跟媽咪一起呀!月子中心就像我們去旅行住外面一樣,有大床有沙發有衛浴,虎虎下課之後可以來找媽咪,我只擔心因為就只有一個大房間你會覺得很無聊而已....

虎:那我可以跟媽咪爸比一起睡嗎?

我:當然可以啊!反正到時候看看,可能一個禮拜有幾天你可以跟婆婆睡家裡、幾天來跟我們住,想媽媽的時候隨時都可以來呀~啊!虎虎你是不是因為我們上次一起去月子中心看Joanna阿姨的時候不能進去,所以以為媽咪住月子中心你也不能進去?

虎:嗯!

我:噢~原來是這樣,那不一樣呀~虎虎和我們是一家人,一家人當然要在一起,虎虎當然可以來月子中心裡面陪媽咪啊!

虎:那我也可以看的到小U嗎? 

我:可以啊!不過不能抱小U,可以從嬰兒房外面和電視監視器裡看,等我們回家的時候虎虎才可以抱小U,反正也才一個月一下下就過去了~

虎:反正也才一個月,小U也還很小,那你休息的時候我可以在旁邊看電視嗎?

我:噗!你說咧?!合理嗎?哈哈哈哈


至此,虎終於釋懷的又會笑開懷、不再是有心事不知道怎麼說的臉了!呼~

5D3_8326.jpg 

覺得小小孩的心思真的好細膩喔~

默默的觀察、默默的想像、默默的在心裡緊張(雖說也可能是不知道怎麼表達啦),還好有老師的細心觀察,也謝謝老師的貼心提醒,不然我只是覺得虎最近似乎有點沒安全感、比較黏我,原本猜想的是也許因為有新成員要加入,結果竟然是因為月子中心.....噗!男孩心也海底針啊!

5D3_8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