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一晃眼小U已經Check in三個多禮拜了!!

想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把這次美好的生產回憶記錄下來,畢竟生完要封肚,再不寫以後也沒得寫了~哈!

得來不易的小U(註),雖然一開始有點艱辛、中間的過程有點辛苦,不過很幸運的在產程的最後有很美好生產經驗,現在抱著懷裡的女兒,覺得一切都好值得(女兒腦粉無誤XDDD)

是說對於虎虎當初突然噴出來的記憶猶新很恐懼(除了說來就來、急產的傷口也很痛),又一直耳聞第二胎會來的更快(我訪問超多二寶媽,大家都比快的,有開始痛不到三小時就生、也有痛不到一小時就生...)嚇的我後期都不敢離開南港太遠,超怕來不及生在路上,唯一的KPI就只是希望這次生小孩可以在醫院從容的待產....

而且37週多的那次產檢就已經將近2900,一方面怕她太大不好生(虎虎2975,醫生說如果跟第一胎差不多比較好生),一方面也因為後期好不舒服,不規律的宮縮和抽痛下墜感、再加上已經不好睡了還會在半夜被肋骨超痛痛醒,每天只睡3、4個小時真的好累(結果生完睡更少!噗),於是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心一橫,決定跟小U約好滿38週後的那個禮拜二來見面(因為禮拜一還要週會、禮拜二還有已經約好的面試XDD)

跟小U約好之後就趕快把該辦的事情都處理處理,答應要幫小U準備好的房間也很精實的用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整理起來...

 

(我真的好強!我都佩服我自己了!噗)

感覺她時時刻刻都在暖機,一有不舒服的時候就趕快摸著肚子跟小U喊話說不是今天喔~是下禮拜二禮拜二、媽咪跟你約禮拜二下午喔,不過Wii都覺得我是隨便說說,他禮拜二還排了滿滿的事(包括本來還約好要去杏立打雷射說要給女兒一個好印象XDD)直到禮拜二早上起床赫然發現有微微深紅色的落紅,我嚇了一跳想說小U你也太聽話!

記得虎來的時候,落紅後沒多久就生了,但我跟小U是約好下午見,所以很老神在在的整理完房間還先問了虎:如果媽咪突然要生了,要先去接你嗎?還是等你放學再去接你來看就好?虎想了10秒後說:等我放學再來接我就好(好愛上學的孩子)

接著去公司把該面的面完、吃吃喝喝整理一下桌面、跟大家胡亂交代一些待辦事項,雖然會偶爾痛一下,但不確定是不是陣痛,而且也不規則,不過我的KPI是從容生產,所以下午兩點半左右就請Wii帶我去醫院,畢竟我跟小U約四點見(到底是要說幾次XDDDDD)

(生之前的最後一餐是Rabby幫我包回來的鼎旺雞腳!)

 

歐耶出發!!!

到了醫院跟護士說醫生有交代這胎一有症狀就要來醫院報到,於是先躺床綁胎兒監視器聽胎心音測宮縮頻率,護士內診後宣布:一指,噗!才開一指就有感覺,果然第二胎陣痛的強度比較強,然後也剛好遇到我的產檢醫生林冠宏醫師,他怕我等下萬一產程突然加快,還是先留下來比較保險,歐耶!沒有被退貨,這時候是下午3點半。

很從容的辦好住院手續(上次一到醫院就被推進去待產,完全不知道這段XDD),很從容的去樂得兒病房Check in準備~

很從容(伴隨著偶爾小陣痛)的洗好澡洗好頭~

很從容的用禾馨附的平板播音樂(好酷喔!還有推薦開幾指適合聽的音樂XDD),很從容的在CPU瞬間生產團群組裡通知大家可以來吃晚餐....

阿因為第一次生來不及打無痛,大家都說第一胎都沒打、第二胎更快不用打,而且打無痛會腰酸之類(抖),所以這胎本來想說那交給老天,反正到時候來的及就打,來不及就算,但等真的還來得及打的時候又猶豫了起來,麻醉科醫師說基本上是不會有腰酸的副作用,除非剛好遇到一些比較特殊的狀況,腰酸對產婦來說很正常,畢竟掛著一個十公斤的肚子那麼重那麼久,就算沒打減痛、產後也很容易腰痠,想想也是,第一胎也沒打腰也很酸,林醫生在旁邊建議說:那不然先埋針,要打就直接加藥,不打也沒關係,怕到時候痛起來要打卻來不及你會痛到生氣~噗!也是!不想讓自己到時候後悔沒打,反正進可攻退可守,先埋針!

雖然埋針的過程很可怕,明明人家麻醉科醫師技術很好很俐落也不是真的太痛,但我還是緊張的滿頭大汗,埋針在脊椎有點硬硬卡卡的痛感,但認真覺得這胎有打減痛分娩真是最正確的決定!!感謝減痛分娩的發明者,請受我一拜!哈

6點多,林醫生來看我,他說幫我加一點點劑量最輕的催生看看,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其實小U還沒熟卻被我催出來,但醫生說不會,今天已經有產兆就是要生了,加一點催生只是幫助陣痛的強度強一些、讓產程縮短些,也好!趕快生一生總比一直躺在旁邊看他們拉密好(咦?!)反正如果催生痛的話我也已經埋好減痛的針隨時可以加藥(再次感謝減痛分娩,還好我有打!)

7點多,護士進來檢查,開一指半快兩指,再一檢查突然破水,然後就瞬間開兩指、然後兩指+,說時遲那時快,護士們的表情一陣肅穆,說可能突然破水後的胎位下降太快,胎兒心跳有點不穩

護士幫我戴氧氣、提醒我記得要呼吸,然後醫生來了、大家都被請到門口,病房裡的超安靜,醫生很嚴謹的在找胎兒心跳,我一臉呆滯的靜靜等待,簾子外的Wii和虎探頭探腦的往裡面看.....直到醫生確定胎兒心跳沒問題,危機解除,呼~大家又進來拉密了(咦?!)

危機解除後我準備發個破水文,才選好照片邊講話邊打字,護士再度進來檢查,歐~全開!要生了!噗~7點52分,這轉折也未免太快!!!

快的一陣措手不及,小姮跟阿飛剛離開、阿芽拉拉還在路上、阿奈跟虎剛出去準備吃麵被叫回來,要生了,沒得等!

護士和醫生走進來開始調整待產床變生產床,來得及參與的團員(瞬間生產團XDD)在我的左手邊就定位,阿巧負責錄影、Zoe負責拍照、阿奈負責尖叫...

Wii站在我旁邊負責握我的手和播音樂(結果都亂播!先播一首很悲壯的、又換成一首進行曲,說什麼新年音樂會的安可曲XDD,怕他沒選好就生完,趕快指定想要小U聽到的是很平穩的四季四季!)

這時候的減痛還依然很威,除了肚子有點壓力感,幾乎沒有痛感,記得生虎那次像有人用電鑽在鑽我的脊椎的超刺骨痛,這次因為有打減痛分娩幾乎沒有感受到(尬的!還好我有打減痛)(到底要講幾次!哈),醫生看宮縮監測器提醒我用力....

第一次配合陣痛的用力有點不確定對不對,用力了兩次醫生說先休息再等下一次陣痛,然後就在醫生和護士都超溫馨的鼓勵和提示下,再用力兩次.....

小U來了!!

小U一噴出來的瞬間我眼淚也跟著噴出來~噢~終於見面了!!

但隨即就被旁邊很綜藝咖的乾媽阿姨們的歡呼尖叫聲逗笑,阿姨們真的好誇張,尖叫聲此起彼落邊穿插著:「哇~小U!」「小U來了!」「啊好可愛喔~」「好小喔」「小U歡迎光臨~」,偶爾才會想到我過來隨便講兩句「哇~你好會生歐!」「辛苦了辛苦了」(我真想把影片放上來,但因為不會打馬賽克,小U出來的瞬間還是有不小心拍到害羞的角度,需要馬賽克處理才能播!XDDDD)

第一次兄妹相見!(原本是想虎虎在旁邊陪我一起迎接小U的,不過後來沒有,請虎跟香香姨在外面等小U順利來了才讓他們見面,後來也覺得這樣的安排更好,才不會被發現小U送他的禮物沒有一起生出來!ㄎㄎㄎ)

嗨嗨小U,我是媽咪,我們終於、終於見面了!!謝謝妳平安健康(又好遵守約定XD)的來當我們的家人!媽咪好愛妳~啾~

 

阿以上,

瞬間來的U生產記報告完畢。哈

 

附上奈版的小U來了三分鐘生孩子,又是一個傳說

 

Btw, 這次能這麼順利的跟小U見面,除了感恩很神奇很好約的小U,更感謝軟體強、硬體空間也很讚的禾馨民權,每次不管看到哪位醫生的診都很好,連抽血都不太會痛實在太厲害,謝謝林冠宏醫師從第一次高層次產檢到最後的接生、每一次看診都很溫柔很有耐心、輕聲細語笑咪咪的跟我解說,也謝謝整個生產團隊專業的照護,經過這次在禾馨的五星級生產經驗之後,之後根本不可能去別家生了啊~哈哈哈哈

覺得禾馨的LDR產房很棒,像飯店房間一樣舒適什麼都有之外,從待產到生產到恢復都不用上上下下的換床,嬰兒出生後的打理也在媽媽的旁邊不用離開~

一剪完臍帶就送到旁邊這個配備超齊全的工作檯,跟媽媽在同一個空間裡很安心也很溫馨~

阿也還好有陪產團幫紀錄,原來新生兒是用花生油洗澡去胎脂的耶~

而且個人覺得最酷的是可以讓爸爸以外的親友團一起來陪產,在這個生命裡的重要時刻,身邊有讓自己能安心放鬆的至親好友作陪、一起迎接新生命,除了感恩,更是個超絕妙的體驗,畢生難忘啊!哈哈哈哈

(感謝咱們瞬間生產團團員XDD)

 

 

註:前情提要,試管來的U是在愛群診所看翁醫師來的,確定渡過穩定期後,翁醫生問我要換去哪裡產檢(當時的愛群還沒有產檢,但現在好像有了)本來也沒什麼特別想法,只是剛好聽到週遭朋友對禾馨讚譽有加,又發現禾馨新開了禾馨民權就在內湖Costci附近、一整棟空間很大、樓下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平常早診也不會排隊排太久(第二胎了方便又省時的看診好重要),於是從高層次在禾馨給林醫師看過之後,就都是在禾馨給林醫生產檢,生也是在禾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