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慶幸這次沒有從第一天就開始親餵擠奶nonstop,結果該來的躲不掉,剛生完那兩天的親餵宮縮爆炸痛,餵到破皮也超痛,擠奶更痛,而且擠老半天也只擠了這一點點....嗚....

第二胎的脹奶就跟第二胎的宮縮一樣、一胎比一胎來得更猛烈,前面的乳腺都還沒來得及疏通,後面的奶就瘋狂來,就像隧道口前坍方,但後方車流卻還一直來,整個大塞車的大塞奶,一路痛到去月子中心的前一禮拜都又脹又痛又緊繃!

 

依稀還記得第一次當乳人塞住的時候差點乳腺炎好恐怖,這次超怕舊事重演,所以當開始很漲奶卻又擠不太出來的時候就馬上狂吞卵磷脂和用護理師教的高麗菜冰敷法。

雖然高麗菜奶稍嫌阿達(而且那幾天是超級寒流,月子中心再怎麼溫暖,胸部直接接觸冰凍的菜葉還是很抖)不過就冰敷+卵磷脂+少喝湯湯水+定時四小時擠一次的這樣戰戰兢兢的過了兩三天,終於,奶不塞了,硬塊小了,可以喝湯了歐耶!!(Wii:喝湯到底是有多重要?!

 

塞奶的時候真的超級可怕,明明超脹卻又擠不出來,忍痛用手擠了半小時只擠出這樣真的好辛酸....

 

我是覺得一開始用手擠很痛,用電動擠奶器比較可以忍受(純粹我個人感受),剛好用到月子中心借的貝親覺得不錯,很溫和也擠的很乾淨,但它只有單頭,我羚羊族沒辦法等,就加用Avent的一起,再輪流交換。

然後我是從擠完後的每四小時擠一次,不然如果是從開始擠就算的話,就會每三小時不到就得擠,感覺一整天都在擠奶、洗擠奶器很煩,而且怕刺激乳房和乳頭周圍的頻率太高,還是要適度得讓乳頭和乳腺休息比較好。

 

覺得第二次當乳人的感覺蠻妙,雖然一開始還是有點慘烈(破皮、塞奶、脹痛都沒少),但一旦開始比較規律、身體就也很快就適應,好像喚醒了身體的哺乳記憶一樣(笑),現在如果可以都會盡量親餵,很珍惜那種親餵才有的親密感,畢竟最後一胎,這次卸任就真的卸任了XDDD

不過也是因為第二次當乳人,這次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逼自己太緊,抱持著有就餵、不夠就喝配方也不會怎麼樣的心情,沒有拼命追奶,只有在月子中心可以固定擠奶的時候有產出比較多,但一個出國就用完(哭),接著一回到家一上工,擠奶時間不自覺拉長,產量一下就銳減,現在勉強供需平衡(只要沒出國就還夠小U喝、但也沒得存),就且走且看可以餵到什麼時候嘍~

 

(BTW, 是沒在拼命追奶,但還是有持續補充一些發奶飲品,不然像我這種行程緊湊的日也操夜也操、沒什麼時間親餵、擠奶間隔又長的人,應該真的很難有奶~哈!下次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