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虎一直到五個多月都是全母乳寶寶,但只是單純喝母乳到五個月大好像開始吃不飽,睡前喝了240m的母奶,從晚上八點睡到大概早上五六點多就會醒來......,再還沒有開始吃副食品之前,我們決定在晚上睡大覺的這一餐先喝部分配方奶再喝母奶,希望能讓他可以的睡眠品質好點。 

不過因為之前發生大陸的毒奶事件很恐怖,現在台灣又發生DEHP的問題,所以我們有特別注意奶粉的產地和來源,也有花了時間詢問專業人士做功課,醬才能吃的安心。

我們選的是荷蘭原裝進口的金可貝可。選金可貝可因為他是來自乳源純淨的荷蘭,而且還原裝原罐進口。(老闆有教說要看條碼標示是87開頭、才能確定是荷蘭製造)

話說很多牌子的配方奶粉都標榜是近似母乳成分,(但其實新生兒奶粉的配方比例必須要按照衛生署規定,所以內容成分是都大同小異),那到底要怎麼判斷是不是真的近似母乳咧? ??

營養師是教說可以觀察嬰兒的便便。



我個人是覺得蠻有道理,因為照理說嬰兒喝近似母乳成分比例的奶粉、大出來的便也應該是要近似喝母奶寶寶的便才對,(喝母奶嬰兒的是稀稀糊糊的黃便)。

樂虎喝完金可貝可之後的便便也真的跟之前全母乳的時候蠻像,都是漂亮的金黃色泥便(我本來有照相,不過後來覺得放上來有礙觀瞻就算了~ㄎ),在轉換配方奶的過程當中也都算順利,便便也都跟喝母奶的時候一樣順暢。

喝到現在,從之前樂虎是晚上睡覺前喝120ml的配方奶尬100ml的母奶,到現在晚上睡前這餐已經是全配方奶,睡眠品質真的有比較好,可以從晚上七八點很紮實的睡到早上七八點,這段期間跟之前喝母奶一樣都沒有再補餵,嬰兒可以有10~12小時的連續睡眠,對他腦子的發育很好、對我們來說也很幸福!!! 



就醬~這款給樂虎選喝的金可貝可奶粉到現在都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


[番外篇]  金可貝可蕎麥營養麥精  


因為吃金可貝可奶粉之後覺得還不錯,所以也開始讓樂虎試金可貝可蕎麥營養麥精。  

他們的蕎麥麥精四個月以上寶寶就可以吃,因為他是無麩質的麥精比較不會造成過敏

  

而且蕎麥麥精的營養成分比較高,又含有很多天然的益菌纖維



給樂虎吃之前我也有先試吃一下,還蠻爽口~他們金可貝可麥精網站上還有副食品的調理教學,可以連上去看看。 




金可貝可麥精副食品調理技巧:http://www.frisianflag.com.tw/newproduct/cooking.html




PS. 可貝可他們很貼心的有提供專業的營養諮詢服務,有任何關於母奶、配方奶、副食品之類的問題都可以打免付費電話去詢問,有很親切很專業、聲音又聽起來很安心的營養師會很有耐心的在電話那端幫你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