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童今天不是很妙…

昨天晚上開始有點發燒,38.多度,睡前噴射吐了一次,今早上睡醒有點夯夯,臉上和四肢有起小疹子,本來想說先觀察看看,但就在我們去吃早餐的時候,他吃著吃著說要抱抱,我抱著軟趴趴的小童讓他趴在我腿上,結果他竟然睡著了!!!!

20130109_104735

這一下非同小可,小童竟然在公眾場合不舒服到直接趴下來睡!太反常!一定是真的很不舒服~馬上傳訊到臉書問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小兒科診所在南港內湖附近...

接著又發現他臉上像是蕁痲疹的小疹子越來越明顯,有增多的趨勢...

20130109_104812

後來我們就去內湖路二段的焉醫師診所(剛好巴士蛋餅就在那附近),醫生說是蕁痲疹和腸胃型感冒,本來我們還是不想用藥,但回到家小睡片刻起來的虎虎連身體都開始長疹子,只好還是讓他喝了醫生開的抗過敏糖漿,加擦外用的止癢藥水。

20130109_134652

很享受擦涼涼藥膏的病童,一直說“還要~”

20130109_134830

哎喲~好癢喲~~~是說我真的很猜不透這小童究竟為何會突然蕁痲疹咧~一直以來吃的東西都還蠻注意的啊!一歲半前幾乎也沒有吃到什麼添加物或是不健康的東西~難道遺傳過敏的影響如此大?!

20130109_134839

睡睡醒醒的小童病懨懨...

P1090250

連看最愛的米米也病懨懨....(哈哈謝謝小鐘送虎虎的生日禮物!)

P1090251

看完問他要不要看第二遍,竟然破天荒的說"no~no!",然後就趴下(驚)

P1090256

接著就這樣破天荒的自己趴在沙發上睡覺....

P1090259

好可憐喲~~~媽媽好心疼~~~而且還有點自責、是不是因為最近太忙沒有好好關照他的健康.....(但也有趕快安慰自己說難免啦!小童生病難免啦!)

P1090266

是說自從小童會翻身爬走之後就沒有自己在沙發上睡覺了,想當初嬰兒時期還有在沙發上小睡過...

P1090269

後來睡睡醒醒到六點多,Wii抱著燒到39.5、一直睡不安穩的小童進房間休息,沒多久聽到虎虎兩聲大哭叫、接著Wii也大叫我趕快進去說虎虎在抽筋!!

尬的!熱筋攣阿!!!

心裡超驚慌緊張但還是有很鎮定地說:阿!是熱筋攣!我看一下書要怎麼辦!(衝出去找書的手還在抖抖抖)

我:書上說“要鎮定”、“避免口鼻堵塞、但也不要硬橇開緊閉的口齒”、“鬆開衣服讓呼吸順暢”、“注意發作的時間”,你趕快讓他頭往前靠,不要堵塞口鼻!

Wii:不行欸~他脖子都沒力我不敢把他往前倒...

尬的!我跟Wii都超緊張,因為小童眼睛上吊、臉色發白、手指僵硬緊壓、四肢僵直、但身體完全虛軟沒力,還口吐泡沫的陣陣抽蓄,超恐怖!!

Wii抱著虎虎試著橋一個比較自然可以讓虎虎的口沫流出來的姿勢,我一手翻著書,一手解開虎虎的衣服,順順他的胸口,一邊看時間發作了多久...

好險就三分鐘!(其實應該不到三分鐘,但對我們來說好像超過一小時)

我接手把已經沒有抽蓄但還是癱軟著的小童抱過來,換Wii看一下書,然後雖然已經知道熱筋攣是這樣,也已經安全度過,但還是很驚的決定馬上再衝去看一下醫生!

這次就直接找了間離家近的,醫生說如果都這樣燒,蠻有可能是玫瑰疹,要我們繼續觀察,如果這兩天內有再發生熱筋攣、或是筋攣有超過十分鐘的話要馬上再送去大醫院檢查,然後如果三天後有退了燒發了疹子那就是玫瑰疹、要是還持續高燒或是燒燒退退的就要去醫院抽血檢查是不是有其他的發炎.....

尬的!!!恐怖!!!

回到家的小童繼續又在沙發上昏睡,一睡醒乾媽隨伺在側,健步衝上前說:還好嗎?還好嗎?

虎:疊疊!疊

乾媽:蛤?疊疊?!好!乾媽幫你拿疊疊~乾媽幫你疊~

P1090280

虎:推!

P1090282

虎:還要~

P1090283

乾媽:好~我幫你~

虎:疊疊~

P1090285

虎:噢!

P1090286

虎:安那?!我病人欸~~~難道不能有床邊疊疊樂服務?

P1090287

乾媽:(笑嗨嗨)來~~那我們來疊虎虎身上~

虎:呃..........

P1090288

虎:嗯~我想我應該還是需要一點個人的空間.....

P1090289

 

 

呼~晚上虎虎有吃了一碗排骨湯煮粥(我煮的),有幫虎虎洗了比較久的溫水澡降溫,也讓他吃了退燒糖漿,希望他好好睡一覺~明天繼續!fighting!!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