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是幸福,能有所愛的人支持和陪伴,是奢華的幸福

雖然說 
2008年都過到2009開始了的現在,才來寫感言會不會太慢......哈
 

但2008對我來說,是嶄新生活的開始!!

從單身變成人妻,從上班族變成自由業,從女友變老婆、是女兒還當了媳婦、從顧一個家族變成兩個家族,完全的陌生,完全的新鮮,好多第一次一直在發生。

一直到現在2009的1月7號,都還有怎麼才一眨眼、就到了現在呀的感覺!!!

其實是充滿感激的,以前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那種為人妻、為人媳的感覺,是醬的平靜、安定、溫暖而又承擔著責任和義務的,是溫馨的負荷吧,尤其在這次Wii爸媽來台北跟我們一起跨年的這週,深深的這樣感受著。

Wii爸媽來的這幾天,雖說爸媽其實也只是想跟我們多聚聚,去那裡做甚麼都不是重點,在家也很開心,一起看電視也很有趣,但每天我們都絞盡腦汁的想陪很久沒見的爸媽做些甚麼,約家人們來家裡吃飯、帶他們去鶯歌陶瓷老街玩、帶他們去逛誠品買畫冊、帶他們去吃我們覺得超好吃的御藏、租DVD回家一起看.....可時間過的好快,一下子四天就過去了.....

跨年夜那晚,也約了我娘一起來玩,家裡超熱鬧,有Wii爸媽、有Wii小阿姨全家、有我娘有我大阿姨,大家很嗨,吃飯前小阿姨還教大家拉筋運動,結果Wii爸最會拉......拉好開唷!!!哈哈哈哈
 

一起大叫大笑得看煙火、大力擁抱說新年快樂,才覺得跟最心愛的家人們(就缺了臭弟跟Wii妹)、親愛的芳鄰們一起跨年好開心,很簡單平實也好幸福。

禮拜五約了Wii妹、臭弟,兩家人一起在家裡吃飯,還是WII下廚煮了滿桌,大家嘻嘻哈哈像過年一樣熱鬧,吃飯舉杯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耶,不只是公婆超級好相處,(聽多了別人家的嚴厲婆婆,之前還嚇得我緊張的咧),也還可以照顧到自己娘家的家人,公婆也常常問候我娘我弟、有機會都主動邀約,兩家人能這樣和睦相處的融洽,應該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吧!!!!

好感恩唷我!!!!

從沒在怕的老少女變成人妻的改變真的好大阿!!哈

話說回來,雖然說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少奶奶貴婦,閒閒在家只要負責睡到自然醒、一天到晚下午茶SPA和陪老公就好,但長大後發現,少奶奶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當的到,也並不想要閒閒沒事待在家,只為了老公小孩活,總覺得自己有滿腔熱血、有好多想法可以去試試看,而且重點是在家呆久了,我這種一定就會變成不修邊幅的黃臉婆、被老公覺得沒意思、無聊、管家婆之類,結果沒想到.....

阿我現在就是人妻宅在家咧!!!!

才知道,挖勒人妻不好當耶! 主婦的瑣事超多,ㄤ去上班就醒來之後再也沒有停下來,忙著洗衣服收衣服摺衣服,忙著吸吸地,忙著東整理一下、西摸一下,忙著上網更新部落格、整理照片,忙著上網逛部落格、充實新知進補交流,忙著上網做網拍、東逛逛西逛逛的比較,呼,如果ㄤ七點下班要回家吃飯,那五點多就要開始準備晚上吃甚麼,呼呼呼,人妻雖宅,但也很忙咧!!!

要是再搭配探親(奶奶或乾媽)或是採購家用行程,或偶有的午餐或下午茶約會行程時候,一天就一下就過了,隔天要再補回來當天沒做的.......呼

不過一切都還是很值得,很喜歡現在這樣平淡穩定、很有安全感的生活。
不用起早趕晚在冷颼颼的一早、想著要穿甚麼去上班見人,是很幸福的事情
在花時間佈置成想要的樣子的家裡,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花時間好好相處,是很幸福的事情
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時間要怎麼過,要忙碌還是要從容、要積極還是要擺懶,是很幸福的事情
在家裡張羅吃喝等心愛的人回到家給個大擁抱,是很幸福的事
可以好好認真照顧工作很辛苦的ㄤ身體健康,是很幸福的事
可以經營喜歡的事情,就算沒有固定的收入、只打工兼差的賺零用錢也OK,是很幸福的事


而這些,都是因為有個願意一肩扛的伴侶,
雖然最近開始緊張有沒有錢吃飯、阿年要怎麼過之類........
但 放心啦!! 套句佳盈的話,我們有一直繼續努力在往前走阿,
會漸漸好轉越來越好的,緊不會緊一輩子,兩個人有同心才比較重要。

拎北年最大的收穫,
應該就是跟你一起的這個家吧!!!
謝謝總是把" Happy wife, happy lfe" 掛在嘴邊的ㄤ,
謝謝你的包容和體諒,讓我的生活可以是想要的樣子
有這樣愛自己的伴侶,是我的福氣,
我也會好好是你的福氣,繼續認真當你的Happy wife!!! 


2008 新手人妻感言: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是幸福,能有所愛的人支持和陪伴,是奢華的幸福。




阿拎酒年新希望下篇再寫,但要繼續幸福就要做好事,新年第一發:"義賣送愛心─把東西留給需要的人",是跟奈奈大家一起的,歡迎踴躍參與囉!!!

時間: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上午11:00AM~15:30PM
地址:【菓本多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 。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光復停車場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