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時候自己住外面就開始、點精油薰香台、點香精油蠟燭、點東南亞買的彩色香......一直就很喜歡家裡面有香香的味道、有溫暖的燭光,總覺得有蠟燭的家很有情調、很認真生活的感覺。

用過了超多種各式各樣的薰香,也因為有的煙太多、有的忘了加水會燒焦、有的太依靠酒精揮發.....淘汰了很多種,唯一沒辦法割捨的就還是點蠟燭的感覺。

感覺蠟燭就是很溫馨,可能是小時候家裡停電、大家圍在一起共用蠟燭的記憶太深刻,拿著蠟燭台進廁所洗澡超有氣氛...好希望常常停電唷~噗(但後來長大才知道、其實不一定要等停電才能點蠟燭~哈),在每個生日、慶祝、求婚之類的特別時刻都馬要有溫暖燭光的助興,搭配著一起的感覺才更對味!!!

不知道阿wii怎麼知道我愛蠟燭的這個祕密,求婚時候的朋友們一人一杯的拿著蠟燭杯杯走進來,那個moment我真的永遠都記得,每個人的手上拿個燭光杯、臉上掛著好溫暖的笑..........

.................................................................

決定自己動手研發大豆蠟燭,除了因為很喜歡溫暖燭光的感覺之外,也是因為用過植物大豆蠟之後,就沒辦法再走回頭路去用一般的石蠟或環保臘燭。

化學石臘跟純植物的蠟燭真的差太多.....點燃或熄滅時煙的顏色味道差很多,可以點的時間也差很多,但一直動輒一兩千元買進口品牌的大豆蠟燭也不是辦法,就想要來試試看,希望不用花大筆錢就能擁有好品質的燭光溫暖......

先找到純植物的大豆蠟原蠟,最好的品質其實還是要打美國來,純粹單方精油要好的品質還是要從歐洲,畢竟人家隨便都是幾百年精油淬取的好技術...然後找了化工博士來技術指導,還有好幫手女工們...噗





買來現成的石蠟棉蕊真的很臭、完全沒辦法用.....

我們決定自己製作上蠟的棉蕊

蠟乾了之後真的會硬通通一支咧~

女工們很認真...

BiBi 也一直很想參一咖.....

男僕們在伴侶女工們工作的時候、對打電動的打電動、天倫樂的天倫樂......


但終於,喜舖的天字第一批純精油蠟燭完成了!!! 是玫瑰天竺葵口味的!!!


謝謝大家辛苦啦!!!!

下班下班.......


第一次很歡樂的實驗課之後,還有好多次的實驗和反覆的練習,很多的問題真的親身經驗才知道..........


就像是發現在化工行買的蠟燭底座沒辦法讓蠟燃燒完全,原來是因為他其實只是牛仔褲的鈕扣假裝的.....噗,還好有早發現,趕快再去找到適合的底座。

也發現純精油的味道真的比較很不突出,用不同廠牌的香精油、同樣的濃度做實驗....調和香精油的味道就是比純單方精油來的直接又濃烈!!

查證資料才知後、原來是因為香精油本身含有酒精之類的成分,跟蠟一起可以發揮的比較快又明顯,但純精油不一樣,除非是要加定香劑或是香精去調和.....沒辦法,我們還是堅持只用純精油。

然後本來想做純玫瑰一系列的精油蠟燭、有大馬士革、保加利亞、摩洛哥、土耳其....,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氣味,但純玫瑰精油真的是太珍貴了、300朵花才能萃取出一滴,到花錢買的時候才知道,原來1ml的玫瑰精油就得要六七百元欸,天阿~也太豪華、豪華到我都不知道算完成本要怎麼去定價....

之類之類的,還有好多好多眉眉角角,都有抱著是要作給自己的用心,一步一腳印、一樣樣的去克服去完成......




在這邊一定要謝謝芽子,都要當媽咪了還一天到晚幫我想法子出主意、被我纏著設計小卡之類~改一千遍也不厭倦~啾~

也謝謝Wii妹很厲害唷、手很穩很會做實驗唷、很會找資料唷!! 呵

還有感恩我媽又囉嗦又超熱心的啦!! 噗



每個口味的蠟燭做好都有一種自己的小孩新生來的感覺。



雖然說關於手工蠟燭是有個遠大的理想、希望可以像阿原肥皂那樣,有朝一日可以有自己的小工作室,用的是在地台灣的原料,讓像我媽這樣閒閒沒事的中年媽媽也可以有工作,但現在初期,打算先是以客製化為主、讓大家能自己選擇想擁有的口味和容器款式。

因為精心挑選來的杯子也都是四處蒐集來的數量不多,所以限定發行、不同花樣的杯子,賣完就沒了,下一次有新的杯子再來做新的。

阿也可以提供自己想要的容器、幫你做你自己的蠟燭杯杯!! (自以為是星巴克就對歐~噗)  




呼~一講起心路歷程就超長,關於商品資訊請到[喜舖] 安心的溫暖─ 純精油手作大豆蠟,我們很用心、希望能讓你也用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