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4358786

本來跟虎講好每禮拜一和四是爸爸跟媽媽要在公司加班的日子(其實是我跟Wii的放風日XDDD),不過這幾週不知道為何,大概九點左右他就會猛打電話說很想我們想要我們趕快回家,今天提早,八點就打電話來了......

虎:我好想媽媽,想要媽媽趕快回來

我:是歐!可是我們還在公司加班(這次是真的,真的在公司一晃眼已經八點沒發現)

虎:我剛剛打給爸爸他沒有接,他在開會嗎?

我:歐!沒有啊!不過爸爸好像很專心的樣子可能沒聽到手機響

虎:那我真的好想要媽媽回家

我:醬喔~好啊!可是爸爸媽媽還沒忙完,你先跟婆婆玩一下

這時候就聽到我媽在旁邊說:虎虎你不要一直打給媽媽啦,媽媽在忙啊!婆婆陪你啊!

虎:不要!

賈女士:哎唷~哪有小孩這樣的,婆婆陪你還不是一樣?!我們來玩遊戲?還是我們先去洗澡?

虎:不要!!!(大叫)

我聽的心頭一驚,雖然也覺講電話的時候,有人在旁邊一直插嘴搭腔稍微有點惱人(即便是小孩也一樣),但還是覺得虎虎這樣對長輩大聲很不OK!

我:虎虎!你剛剛對婆婆大聲這樣好嗎? 

虎(哭腔):可是我都已經說不要了婆婆還是一直叫我要...(邊哭邊說聽不清楚)

我:可是婆婆是想幫你想辦法,你卻對婆婆這麼大聲很沒有禮貌,像你一直重複要媽媽回家,媽媽已經跟你說了現在還不能,你還是一直說要我現在馬上回家,媽媽有跟你大聲嗎?

虎(哭腔):沒有

我:對啊!那你這樣跟婆婆大聲對嗎?

虎:不對

我:那你現在跟婆婆道歉,你說「婆婆Sorry,我剛不是故意要對你大聲,我下次不會了」

虎(大哭):嗚~~~可是我就是想要媽媽現在回來嘛!!!嗚(崩潰大哭)(Repeat 20遍)

我(捏大腿沉住氣):好啊!那你先跟婆婆道歉!我整理整理就回家

虎(大哭):可是我就是要媽媽現在回來!(邊大哭邊繼續Repeat 20遍)

我(大腿已瘀青):虎你現在可以選擇繼續大哭,我會等你哭完,但這樣我回家的時間就會越來越晚,你要嗎?

虎(哭腔):不要

我:你也可以現在跟婆婆道歉,等你道歉完我就會趕快收東西回家。

虎(抽噎):婆婆Sorry,我剛不是故意要對你大聲,我下次不會了」

我:好喔!我現在馬上收收東西回去囉!掰掰喔

虎(抽噎):好!

   

回到家看到一個很開心奔來迎接、然後超級配合可以自己洗澡、自己刷牙、自己爬上床等我的小童,阿剛剛那個無理取鬧小蕃癲咧?(嘆)

 

睡前躺在床上我問他:虎,我們不是說好一個禮拜有一天或兩天爸爸媽媽需要在公司加班嗎?其他天禮拜二三五晚上都會回家陪虎一起吃飯洗澡睡覺啊!

虎:那為什麼不是只有一天?

我:有的時候事情做不完啊,像今天還沒做完就趕快回來陪虎,這樣就還要再一天需要工作晚一點

虎:那為什麼不能帶回家做?

我:可以啊!但如果虎讓我們專心在公司把事情做完,回到家就可以專心陪虎了呀(事情哪有可能做完,還好他是孩子不懂XDD),不然這樣,一個禮拜有一天晚上婆婆陪虎吃飯睡覺、一天婆婆陪虎吃飯,媽媽會在九點以前回來陪虎睡覺這樣好嗎?

虎:那你會遲到嗎? 

我:盡量不會呀!跟虎約定好的媽咪會盡量提早回來,萬一真的不行也會先打電話跟虎虎說。

虎(轉身緊抱)

我:那虎我問你,如果你今天在學校很專心的、很想玩一個玩具還沒玩完,然後媽咪就一直打電話給你「我就是好像要虎虎現在回家喔~」怎麼辦?

虎(笑):可是我還在玩玩具還沒玩完....

我:可是我現在就是好想要虎虎馬上回來!!(揚高音Repeat 3遍)(才3遍)

虎:那我可以把毛線帶回去玩嗎?

我:可以啊!

虎(笑):歐好!那我整理整理等下就回去了喔!(來這招臭小子)

我:那你現在有點懂了媽咪剛剛的感覺嗎?而且媽咪還是在工作不是在玩喔...

虎:(笑而不答)

我:要讓媽咪可以認真工作才能賺錢帶你出去玩呀

虎:而且才一天~

 

嘿啊!!!!

那可以繼續讓我們一週兩天爸媽自由日嗎拜託?!(哈哈這句在心裡沒有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