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虎長牙以來都還蠻照顧,為了牙齒很早就戒了夜奶、睡前也一定刷牙,但某天突然發現虎的門牙縫竟然有疑似蛀牙!

DSC08554 

燈冷!!

馬上先咨詢親愛的牙醫大典,本來她是建議我帶虎去兒童牙醫檢查,但一查預約兒童牙醫都要兩個月後,遠水救不了近火,還是決定先拜託溫柔的大典,請她幫虎先看一下狀況、需不需要治療....

都已經在診所準備要上診療椅前才想到要看一下巧虎神~噗!

 

雖然以前有跟虎一起讀過:“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的繪本,虎也常陪我一起去看牙(還曾經趴在我身上看著我治療),但據說小童第一次看牙的經驗很重要,一不小心可能會影響他以後對看牙的觀感是接納或排斥,搞得我整個比他還緊張.....

IMAG1416

虎還太小隻,所以用媽媽抱著看這招墊高, 阿我還在跟大典聊天,虎的嘴就已經張的老大在stand by了!哈

IMAG1420

大典很溫柔的跟虎說她接下來要做什麼,禮貌性的問一下虎可不可以XDDD(不可以也要可以阿不然咧)

IMAG1424

貼心的讓虎自己拿著鏡子看比較不緊張。

IMAG1426

(但其實有點懷疑虎是不是真的看的到,因為我也看得到...噗!)

IMAG1427 

檢查完的確是有點小蛀,但大典說目前的洞很小,如果要補要把洞挖大,但她不建議這麼做,於是幫虎塗了氟,就叫我們回家繼續保健,除了刷牙也要養成用牙線的習慣,然後持續觀察,每三個月再回去檢查看看。

IMAG1430

 

就醬,第一次看牙,很順利的結束了!呼~

虎表現良好,全程都還蠻淡定(雖然我有發現他手心有冒汗XDD),也許是自從我發現他有蛀牙之後就開始幫他心理建設有點用,跟他說牙齒生病了要去看醫生,可能會痛、可能不會痛,但如果現在一點點生病不看,以後變超嚴重的時候再看就一定會痛,而且牙齒會黑黑的醜醜的.....blablabla之類...

而且雖然門牙有點小蛀,但至少虎現在知道自己有蛀牙,很認份很主動的都會記得要去刷牙、記得要用牙線(並且很有強迫性格的說要按照包裝上的顏色順序用...噗)

DSC08925

自己的牙齒自己顧,爸媽幫忙準備工具而已(噢!還有多準備一條牙膏換著用!)

DSC08928

 

謝謝大典呀!有信任又專業的牙醫朋友(而且還是couple)真好,有妳真好!!

 

 

PS. 我是去耀美牙醫的忠孝店看的,他們沒有兒童牙醫專科,但醫生很專業,護士很親切,環境也很舒適,我們全家都是去給耀美照顧~ㄎ!

http://www.shining-de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