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只要是填寫家中經濟狀況都是勾小康,後來才知道“小康”是在形容略有資產而足以自給的家境,那其實我們家應該連小康都稱不上~呵

所以也一直以為 “投資理財” 是有錢人的事,尤其大學畢業開始知道賺錢的辛苦,賺錢好慢花錢好快,一個月的薪水兩萬多,沒有買奢侈品的習慣,但因為愛旅遊,要不拿了年終就出國,要不就是先刷卡衝了再分期繳清,好不容易還完了卡費,又到了該旅行的時候(噗),幾年下來,戶頭空空(還好也擁有很寬闊的心靈和很富足的回憶)(阿月光族就月光族阿講那麼多!哈)

直到我認識Wii、跟我完全相反的一個人,來自真的小康的家庭,爸媽都是老師,家裡開銷都是有計劃的不過多也不貧乏,念研究所半工半讀把自己的車貸還完,工作三四年省吃儉用,很有計劃的的存下自己人生第一桶金(後來拿來買了房子)、有小玩一下股票(但結果都不太好XD)、有買定期定額基金,結婚前從來沒有付過循環利息的卡費........

我們是迥然不同的兩個人!哈

 

剛結婚也會就彼此在金錢觀的差異上討論,我覺得如果很必要的東西也可以先享受後付款,反正分期付款買家電也不用利息,但Wii很堅持預支未來的開銷是不對的事,因為現在花了未來的錢、未來也還會有必要的開銷、這樣層層疊上去的消費模式很不妥....

也是,我覺得他考量的很有道理,家裡的事情可以討論,但就一個人做主就好,他很踏實,雖然一開始不習慣,但既然是對的事,不舒服也要去適應,而且我最佩服他的部分就是剛結婚那幾年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但就算我們家每個月的賬都是負的,他還是很有紀律的記帳、很堅持的存基金,他說就是因為我們沒錢才更要去計算錢都用去哪裡,就是沒錢也才更要去理財,否則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於是從此我也開始有定期定額存錢的習慣,我們的蜜月旅行就是存了兩年多的基金才去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存錢出國,也是第一次知道了存錢並且有個管道能幫你穩定增值的好。

 

當然除了節流、開源也很重要,我努力的接稿,努力地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Wii也努力的節流(噗)努力的理財,每天的每天我們起早趕晚的忙進忙出著,但隨著越來越忙、要照顧的人越來越多、壓力也越來越大,蠟燭多頭燒,好的時候得繼續投入,壞的時候每到五號或逢年過節也是要照樣過,害怕未來的風險變得更大,而Wii不再有足夠的時間去研究做規劃,常常只能來的及處理各式突發狀況,這邊轉那邊調,很擔心萬一哪天出了事....

直到再次認識了很專業、會理財的投資型保鏢,幫助了我們!

  

有了會理財的投資型保鏢罩我們,肩膀上的壓力好像沒有那麼沈重了,有專業的投資型保鏢幫我們設想未來在財務上的規劃,當然忙還是一樣忙、也沒有比較不累,但至少對未來沒有那麼的恐懼。

 

覺得創業就像是開車上路,決定開了就得繼續一直往前開,不能隨便亂開、也不能隨便停下來,開太快怕出事、開太慢會太擁擠、開錯路更可怕,不知道這條路可以開多遠,也沒辦法想像開大車的肩膀原來這麼沈重...... 

還好車上的大家一條心,一起開心一起辛苦,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是把車開好、把大家照顧好,累歸累但我們甘之如飴,世事多變化、風險無限大,深深的覺得一定要替未來去設想、去買一個萬一!

 

專業的投資型保鏢其實就是穩健的投資型保單。 

做好穩定的投資規劃,這樣不管在生意有好有壞、有高有低,至少能做到萬一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已經有準備好可以照顧大家一起挺過去的準備!

專業而穩健的投資型保單可以幫我們做到風險管理,只要能夠穩健的幫我們做好後援的準備,就能讓我們就算衝刺也比較無後顧之憂。

 

改變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難!

有一點是一點,總是要有個開始,就算有點辛苦,也要去適應,累積了對的能量,人生的下半場才能就算有負擔也能不畏懼未來的開心生活著!

 

 

還想看看專業、穩健、令人安心的投資型保鏢在蕉媽家和四千金家嗎?

由此去活動網站:https://www.cathaylife.com.tw/bc/CB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