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了虎來喜舖打工,一來先很開心的衝去裝他的保卡,但沒多久就衝過來找我們抱抱撒嬌,我問:虎虎你做完了歐?

虎:沒有啊~我裝了兩個!

我:哈哈哈那你就跑來找我們玩喔!你不是說想來打工嗎?那要好好表現啊!

虎:可是我想要你們陪我一起

我:虎虎!工作就是這樣啊,我們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既然要做就也要好好做。

虎咻一下又跑回去繼續裝,沒多久又跑來:媽媽我裝好5個了!

我:歐!好棒喔!已經裝了5個了耶!那現在距離我們要7點回家還有半小時,你要不要挑戰裝好20個?

虎:可是我想做難一點的,不想一直做這個一樣的,我想要挑戰難的!

我:好啊!但你要先把這個做完啊,而且你還是可以挑戰阿,現在一分鐘裝一個、可以挑戰越裝越快阿

虎:我不用一分鐘就可以裝一個了!(嘖嘖!哪來的自信)

我:好啊!那你加油,試試看能不能在時間內裝完20個!

然後我就去忙了,他繼續在外面認真的裝,6點56分衝進來:媽媽我裝好27個了!!!!!

我:哇!!!你好厲害喔!!!不只還沒超過時間還超過原本的目標欸,好厲害!

虎:那我再去裝!!!!

哈哈哈哈哈後來回家前他一共裝了35個!!!(搭配一種說不出的驕傲臉XDDDD)

S__3932287.jpg

 

後來回家車上他跟我討價還價說他明天不想去學校參加校外教學,因為他不想帶帶前一天晚上的剩菜便當、但又不想我早上再幫他做便當、他怕會遲到什麼之類的巴啦巴拉,總之他就是很想再來喜舖打工。

虎:我想去喜舖跟爸爸媽媽一起上班,我想做比較難的、比裝保卡難的別的。

我:歐!但我不確定有沒有什麼別的可以請你幫忙,如果你不想裝保卡的話。

虎:可以做的別啊,我還是想去打工嘛

我:嗯,虎,大家來上班都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想把事情做好,沒有人有義務要教別人、而且也沒有人來公司是為了來教小朋友做事陪小朋友玩的。

虎:那~那我也還是可以繼續裝保卡啊

我:阿你不是說你不想一直裝保卡?但目前好像只有想到可以請你幫忙裝保卡呀

虎:那我可以先把保卡裝完再做別的可以嗎?

我:可以啊!但保卡可能還有500份欸!(哈哈嚇嚇他)

虎:(噗哧)那我一天可以裝100份,裝5天就裝完了,而且其實這次裝的保卡也跟上次不一樣啦

我:哪裡不一樣?

虎:這次多一張啊,我一開始還嚇一跳咧(噗!哈哈哈哈很會自己找台階下就對)

我:那如果你真的要來打工,阿姨要請你幫忙的你就要幫忙,不能說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只挑自己喜歡的做喔

虎:好!我會!

我:你確定你可以嗎?

虎:試試看嘛!我試試看!(噗!真的很會欸!哪來的官腔啦哈哈哈哈)

我:好啊!那我們中午可以一起去吃飯耶!

虎:耶~~~~~(我想他心中如果有小劇場應該在撒花吧XDDD)

 

是說其實不確定讓他來公司假打工到底好不好(實在很怕打擾到我們家同學),也不確定把他放在學校一整天好不好,只是想說不管在哪應該都是經歷、都是學習(畢竟當初也是想兼顧家庭可以帶著虎一起才創業)(阿哈哈但現在想想實在好傻好天真,卯起來創業真的好難兼顧家庭阿阿阿)(抱頭)

所以,回爺奶家度假享受天倫樂蠻好、在學校練體能放電也好、跟著大人多看多聽多思考也沒什麼不好,沒試過不知道,就試試看囉!試試看吧!(阿哈哈哈原來是學我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