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特別來記錄一下!

今天是樂虎滿九個月又一個禮拜,就在今早樂虎喝完了最後一包存奶之後,我發現他的右下排牙齒有開一個小裂口、他終於發牙了!哈



好快唷~還記得之前剛開始每天都在擠奶餵奶擠奶餵奶到現在乳人卸任竟然一晃眼也九個月了!!!

從只想餵滿一個月到出了個國回來想說繼續餵到三個月,然後又多了幾個月......,餵了半年開始加吃副食品,順順的就到了現在...。(當然跟很多母奶媽媽比我是很遜啦~一年都不到~ㄎ)

還記憶猶新在月子中心日也擠夜也擠的那時候,不曉得要怎麼才能脹奶慢一點,覺得一直在擠奶洗擠奶器的日子好辛苦,後來被餵母奶綁架,幾個小時就要擠一次不然就怕會塞住的時候也覺得好辛苦,三次的急性乳腺炎也好痛苦(還好都發現的早來的快去的也快)....

但真的慢慢就可以供需平衡,覺得能餵母奶很幸福也很方便,就像文珍說的餵母奶是倒吃甘蔗,到了現在也算蠻順利的漸漸退奶...。

我覺得我自己的訣竅就是轉念,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急、慢慢來",當然在當下真的很難,不過每次遇到很卡關或是很挫折,像脹奶擠奶很頻繁很累的時候、肚皮很鬆的時候、臉上身上因為賀爾蒙影響色素沉澱看起來髒兮兮的時候、掉頭髮不停的時候,嬰兒調時差的時候....,我都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不急、慢慢來",脹奶擠奶會漸漸找到平衡,還可以利用擠奶時間看書,肚皮漸漸的沒那麼鬆,髒兮兮的顏色漸漸退掉,頭髮也沒掉那麼兇、還長出新毛...

呼~
再回頭看,一切都是過程,沒什麼過不了的~

就醬阿~記錄一下,共勉之!!!



耶~~~慶祝退奶終於又可以去整理頭髮了挖哈哈哈哈哈哈!!!!
耶~~~可以擦指甲油了!!!(阿但夏天都過了~噗) 
耶~~~可以喝酒喝咖啡喝茶喝可樂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