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們去宜蘭是跟著Wii姨丈去拜訪一位的長輩,這位長輩有研究紫微斗數,於是就順便幫我們看一下虎虎的命盤,看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
(在這裡記錄起來,免得我腦子不好,一下子全忘光!~哈)

老師說,虎虎是一個心性沈穩的孩子,可能話不多、不囉唆,不過偶爾說的話都能一針見血。(是因為話都被三位媽字輩搶光了嗎?噗)

然後他的手很巧,適合往建築、土木、藝術、美術方面發展,未來對色彩也算敏銳,外科醫生、牙科之類的也算適合手很巧的方向。

就像有些孩子是喜歡大自然、喜歡看昆蟲看動物、擅長運動、四肢發展比較快,但這個孩子就可能比較喜歡看空間、看繪畫、看展覽....(挖!走走走~媽媽帶你去歐捉看莫內!噗),四肢動作的發展比較慢、平衡協調比較弱,倒是可以多讓他去游泳....

大概醬吧~遭欸~才一天就忘了~噗

不過很記得的是這位老師長輩很睿智,講的話都好有智慧...

我:老師請問要什麼時候生才可以生女兒阿?

老師:生男生女都一樣好啊,尤其是你們兩個生的小孩對你們的人生都能更加分,就順其自然的、能生就多生阿,哪有什麼一定要生男還是生女的。
(我:嗚~~~老師你這是叫我不要問、因為生不出女孩兒的意思嗎??嗚~~)

我:那有聽過人家說、第一胎好帶、第二胎就難帶,張樂虎好像還蠻好相處,那第二位嬰兒不就......

老師:其實什麼誰比較好帶,都是大人再說的,做爸媽的不要有比較的心態,老大比較乖?老二比較聰明?這些都是比較來的。每一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個性和特質,不同的長處和短處,有一次有個媽媽跑來問我,為什麼姐姐這麼聰明、彈鋼琴都能常常被老師稱讚,妹妹就都學不好?我就跟他說,那你再送兩個人去學畫畫,就會發現怎麼妹妹畫的畫都常常被選出來表揚、姐姐就畫的很.......

本來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天生比較擅長的部份。

所以我也常常跟父母講,要補就要去補小孩的長處、而不是短處。

就因為已經是長處了、只要被稍稍栽培、就能發揮的更加倍,小孩子能常常得到肯定,就能對自己更有信心,有信心之後、假以時日自然也能把其他不足的地方慢慢來提升。
反之,常常父母會想說哪裡不好就補哪裡、加強哪裡,那你想、已經是短處了,學的一定就事倍功半的很吃力,旁邊的同學就算只有一般般、相對也比自己好很多,久而久之的沒信心下去,連原本擅長的長處都忘記....。

真的好有道理喲!!!!

記得小時候就是理化不好補理化、數學不好補數學,看大家都懂、自己不懂也不好意思問,怕拖累大家進度....當然也就越補越大洞,回到家也從來不想再看,罩門向來都一直是罩門....

奈也說他小時候因為某次老師說他的作文很糟,於是奈媽就送她去補作文,結果他一去作文班,明明是年紀最小的,但寫的作文卻一天到晚被貼出來表揚,老師問什麼也都能舉一反三,如魚得水的越寫越有信心和興趣,於是長大就成為了知名作家百萬部落客!(最後一句是我說的~哈!)

寫起來共勉之~以後都要讓虎虎適才適性的往他喜歡的方向走!




PS.我也要讓自己適才適性阿、繼續做一個同中求異的人,像算帳、統計、優化企業這種需要化整為零的恐怖事、還是交給擅長的人做就好~呼~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